读者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上市公司:读者传媒

股票代码:603999

喜报 | 甘肃教育出版社《甘肃石窟志》《华戎交汇——敦煌民族与中西交通》入选国家社科基金中华学术外译项目推荐选题目录

2021-09-26 00:00

21.webp


近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公布了2021年国家社科基金中华学术外译项目推荐选题目录,甘肃教育出版社出版的《甘肃石窟志》《华戎交汇——敦煌民族与中西交通》名列其中。
中华学术外译项目是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主要类别之一,主要资助代表中国学术水准、体现中华文化精髓、反映中国学术前沿的学术精品,以外文形式在国外权威出版机构出版并进入国外主流发行传播渠道,旨在发挥国家社科基金的示范引导作用,深化中外学术交流与对话,进一步扩大中国学术的国际影响力,提升国际学术话语权,让世界了解“哲学社会科学中的中国”。

91.webp



《甘肃石窟志》是2011年度国家出版基金资助项目。该书内容涉及甘肃省各地现存石窟170余处,既有对各个石窟群及重要石窟形成的历史文化背景及其在中国文化、艺术史上的地位、影响等总体性问题的梳理,又有对各石窟群和石窟的始建年代、建筑形制、窟内遗存、壁画题材、艺术风格等具体问题的考证。 

93.webp


《华戎交汇——敦煌民族与中西交通》是“走近敦煌”丛书之一。该书借助敦煌遗书中的有关少数民族和中西文化交往的史料,介绍了古代敦煌的少数民族生活、敦煌与周边各少数民族的交往,讲述古代敦煌在中西文化交往中的故事以及过往敦煌的重要文化人物的史迹。

欢迎联系甘肃教育出版社申报2021年中华学术外译项目!

今日推荐图书

甘肃石窟志

敦煌研究院 甘肃省文物局 编

95.webp

96.webp

扫码购书

出版发行:甘肃教育出版社

书号:ISBN 978-7-5423-2585-3

定价:380.00


华戎交汇——敦煌民族与中西交通

荣新江 著

98.webp

99.webp

扫码购书

出版发行:甘肃教育出版社

书号:ISBN 978-7-5423-1508-3

定价:38.00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23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