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者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上市公司:读者传媒

股票代码:603999

公司概况

about 读者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微信图片_20230302161051

读者出版集团是2006年在原甘肃人民出版社(1951年成立)基础上,以《读者》杂志品牌命名改制组建的多元化、综合性文化集团。2009年12月,由读者出版集团有限公司作为主发起人,联合中国化工集团公司、时代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甘肃省国有资产投资集团公司、酒泉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四家国有大型企业,共同发起设立读者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

2015年12月10日,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成功挂牌上市(股票简称:读者传媒,股票代码:603999),公司的成功上市,实现了甘肃省文化企业上市零的突破,成为西北地区首家在国内主板上市的出版传媒类企业,也是A股中唯一拥有出版行业品牌的概念股,对完善国内上市企业地区分布、促进甘肃省地方经济发展有着积极的带动作用;同时,有力提振了甘肃省文化产业发展的信心,对甘肃省文化领域继续深化改革、加快繁荣发展起到积极示范和引领带动作用。

公司设有7个职能部门、2个期刊出版单位、1个教材出版发行单位、1个新媒体运营单位、1个文化创意工作室、1个古籍数字科技中心、13家全资子公司、3家控股子公司、参股9家公司,在职员工500余人。

公司具有完整的期刊、图书(含教材教辅及一般图书)、电子音像出版物出版发行业务资质和业务体系,同时融合新媒体运营、文创产品开发及运营等新业态业务,年出版图书4000余种,发行近亿册;主办《读者》、《飞碟探索》、《甘肃教育研究》等13种期刊(报纸)。核心产品《读者》杂志是全国最具影响力的期刊之一,发行量多年领跑中国期刊界,被誉为“中国人的心灵读本”。公司是甘肃省最大的中小学教材出版代理单位,稳居甘肃省教材市场首位。2015年至2017年,公司连续三年入选“全国文化企业30强”提名企业。“读者”品牌连续19被世界品牌实验室评为“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2022年品牌价值422.57亿元。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23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