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者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上市公司:读者传媒

股票代码:603999

刘永升在省新华书店调研时强调 转变思维 统筹谋划 加快新华书店转型升级 为建设文化强国作出更大贡献

2021-09-02 17:28

9月1日下午,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永升,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王光辉一行深入省新华书店总部机关、张掖路新华书店、兰州图书大厦调研,督促指导项目建设、看望慰问一线职工。集团总经理助理、办公室主任韩惠言,甘肃新华书店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张晓东一同调研。

19

   在现场查看张掖路新华书店改造施工情况后,刘永升要求,要坚持差异化定位,突出特色、抓住重点,把张掖路新华书店打造成为小而精的标杆和典型;要倒排工期,统筹推进,加快工程进度;要靠实责任,狠抓安全生产,确保工程质量。

20

   在听取新华书店工作汇报后,刘永升说,作为集团体量最大的板块,新华书店有着光荣的历史,近年来,新华书店各方面工作有了长足发展,取得了不错的成绩,集团对新华书店的工作是满意的。

21

   刘永升指出,要深刻认识技术进步、阅读习惯的改变对传统图书销售业态产生的冲击和影响,找准新时代传统书店转型发展的逻辑,巩固并不断扩大教材教辅发行这一基础业务,持续推进一般图书业务提质增效。要善于把握大势,吃透国家政策,紧紧围绕建设文化强国的远景目标来谋划未来发展,改变经营方式,打造以书籍为引流媒介,多业态、复合型文化综合体,探索新时代传统书店转型发展的新华模式。要开阔思维、转变理念,利用技术手段,减少人力成本,同时要采取走出去的方式,紧盯政府机关、企业、学校等大客户群体,主动上门服务,有针对性地提供菜单式服务,把营业员变为推销员,积极拓宽销售渠道。要坚持公平公正、规范透明原则,统筹做好薪酬和绩效改革,着力提升广大职工的幸福感,办好为民实事。要探索开展混合所有制改革,做活做优传统业态,创新和丰富多元业态,打造可复制、可持续、可控制的新模式,推动新华书店高质量发展。
   刘永升要求,新华书店各级干部职工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守好发行阵地;要提高系统谋划能力,坚持闭环思维,统筹做好各项工作;要切实强化担当,增强工作主动性、积极性,着力打造政治过硬、业务精湛、战斗力强的人才队伍。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23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