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者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上市公司:读者传媒

股票代码:603999

学好党史,办好实事——“《读者》光明行动”安宁行爱心义诊及捐赠活动顺利举办

2021-06-12 21:28

摘要:6月11日,“《读者》光明行动”安宁行爱心义诊及捐赠活动在兰州市安宁区水挂庄小学举办。

6月11日,“《读者》光明行动”安宁行爱心义诊及捐赠活动在兰州市安宁区水挂庄小学举办。安宁区委副书记张荣,读者杂志社副社长、副总编辑王祎,读者文化旅游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吴小丽,安宁区妇联主席沈琰,安宁区教育局局长李小军、副局长姜丽出席活动。

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

张荣在致辞中代表安宁区委、区政府向莅临义诊活动的各级领导和各位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向远道而来参加义诊的专家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全体师生表示亲切的问候!她说,希望广大同学们能够牢固树立“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信念,珍惜美好时光,树立远大理想,顽强拼搏,积极进取,努力把来自社会的关爱转化为努力学习的强大动力,发奋图强,争取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

333333333333333333333

王祎介绍了《读者》杂志创刊40年来的公益理念与实践,以及“《读者》光明行动”的发展历程。她说,《读者》杂志自创刊以来就是社会责任的积极践行者,策划实施了很多公益活动。2013年6月5日,读者杂志社与北京光彩明天儿童眼科医院、中华儿慈会三方共同发起“《读者》光明行动”,旨在救助12岁以下贫困弱视儿童。8年来,在各方的积极参与下,在广大读者的信任与支持下,共募得善款3600多万元。项目深入各个少数民族地区、偏远山区、革命老区,在全国22个省份的近200个县市,为56万孩子进行了义诊,并救助了5571名贫困家庭的弱视儿童。此次“《读者》光明行动”来到《读者》的家乡兰州,也是读者杂志社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一次具体实践。

333333333333333333333

活动中, “《读者》光明行动”项目专家医疗队为水挂庄小学全校学生进行现场义诊,筛查出弱视患儿22名。符合救助条件的贫困弱视儿童将于暑期前往西宁光彩明天儿童眼科医院进行免费救治。

水挂庄小学90%的学生属农民工随迁子女,适逢端午佳节前夕,孩子们收到了读者文旅捐赠的节日礼物和满满的关爱。儿童是民族的希望与未来,读者杂志社将继续与各方一起倡导美、传播爱、践行善,努力呵护孩子们的视力健康。

责任编辑:吴文蕾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23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