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者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上市公司:读者传媒

股票代码:603999

薪火相传——读者传媒2021年度第一次编辑业务培训工作圆满完成

2021-03-24 17:35 来源: 读者传媒作者: 读者传媒

摘要:他希望新入职的编辑在了解读者传媒和各社历史、现状与目标的基础上,踏实工作、尽快成长,在实现个人价值的同时,促进读者传媒早日在“双效”上取得突破。编辑们普遍反映,通过培训,对职业定位和个人发展有了新的思考,并将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学以致用,为读者传媒的精品图书出版做出应有的贡献。

为进一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调研读者出版集团讲话精神,推进和落实集团和读者传媒第一次党代会确定的战略目标,切实加强和改进图书出版工作,提高图书编辑特别是新入职编辑的政治素质以及策划、编辑、营销等方面的能力和水平,为集团图书板块的持续做强做优做大提供坚实的人才基础和智力支撑,从图书出版工作实际需求和遵循出版专业技术人员成长规律出发,读者传媒制订了《2021年出版专业技术人员培训计划》,其中专门安排对新入职图书编辑进行专业培训,这是实施“人才兴企”战略、推动精品出版、实现读者传媒出版主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2021年3月15日—19日,读者传媒按计划开展了2021年度第一次编辑业务培训。读者传媒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副总编辑李树军出席培训开班仪式,并作开班动员讲话。培训会由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张笑阳主持。

1

李树军指出,这是读者传媒首次组织8家图书出版社社长,结合读者传媒出版现状进行的既有针对性又接地气、能解决实际问题的专题培训班,旨在启发大家思考如何擦亮“读者”品牌,推动精品图书出版,将读者传媒打造为一流文化企业。希望每位编辑都能在学习中思考,将培训的内容转化为提升编辑能力、指导实际工作的思路和方法。

2

本次培训为期一周,读者传媒2019年以来入职的图书编辑共36人参加了培训。培训以“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编辑,及如何成长为一名优秀的编辑”为题,紧密结合读者传媒的出版现状,紧紧围绕成长为合格编辑和优秀编辑所应具备的职业技能、专业素养和理念等内容展开,由所属8家图书出版社负责人高茂林、党晨飞、朱富明、薛英昭、赵鹏、杨继军、王先孟、郧军涛等先后分专题授课。

43

李树军主讲了最后一堂课,并从编辑的职业技能、应该努力的方向、做好职业规划等三个方面进行了总结。他强调指出,要想成为一名合格的编辑,首先要明白编辑的职责和使命,掌握编校技能、制作技能、主题设计技能、研判技能、项目管控技能和成本控制技能;在不断锤炼编辑技能的同时,将自己的职业规划与所在出版社的历史和现实条件相结合,与所在出版社的定位和发展方向相结合,与读者传媒的发展战略相结合,有所为、有所不为,以“把板凳坐穿”的恒心和毅力付出辛勤的劳动,将“做好书”作为个人奋斗的目标,方能成长为一名优秀的编辑。他希望新入职的编辑在了解读者传媒和各社历史、现状与目标的基础上,踏实工作、尽快成长,在实现个人价值的同时,促进读者传媒早日在“双效”上取得突破。

5

读者传媒2021年度第一次编辑业务培训,由出版业务部精心组织、认真筹划,确保了培训工作的圆满完成。培训期间,课堂氛围融洽、互动交流热烈;编辑们普遍反映,通过培训,对职业定位和个人发展有了新的思考,并将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学以致用,为读者传媒的精品图书出版做出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万鑫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23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