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者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上市公司:读者传媒

股票代码:603999

刘永升董事长调研新华书店和读者传媒存货管理工作并慰问一线员工

2021-01-31 19:21

摘要:1月29日下午,读者出版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永升带队前往沙井驿新华书店飞天物流产业园,对产业园物流管理,特别是读者传媒下属图书出版单位库房移交、管理工作及存货管理系统运行情况进行了调研,并慰问了一线员工。

1月29日下午,读者出版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永升带队前往沙井驿新华书店飞天物流产业园,对产业园物流管理,特别是读者传媒下属图书出版单位库房移交、管理工作及存货管理系统运行情况进行了调研,并慰问了一线员工。读者出版集团总经理助理、党委办公室(行政办公室)主任韩惠言,运营管理部部长祁庭林,甘肃新华书店飞天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张晓东,甘肃新华飞天印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段益军,读者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副总编辑李树军,飞天传媒、读者传媒部分班子成员,集团和读者传媒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读者传媒各图书音像出版单位负责人陪同调研。

111

刘永升全面调研了物流产业园工作情况,重点逐一查看和了解了各图书出版单位书库搬迁和管理情况,现场观看了操作人员对ERP存货管理系统图书出入库流程的演示。他详细询问各出版单位负责人、产业园负责人和操作人员对于出版单位存货统一管理新模式、ERP存货管理系统运行一个月以来的感受,了解有没有需要解决的问题。各单位负责人均表示,新的管理模式和操作系统实现了业务财务融合、过程留痕可控,使得图书的库存、销售流程更加规范清晰,管理更加高效简便,使出版单位能够节省更多的人力和精力投入到精品图书出版方面,是一项有利集团上下游产业链融合和业务发展的改革举措。

222

刘永升表示,过去集团各板块之间虽然具有内在关联性,但是合作不足,“一加一大于二”的合力并没有充分发挥出来。当前正是集团深化改革的新发展阶段,改革是为了更好地发展,只有改变惯性思维,提高站位、拓宽思路,才能助力企业发展实现质的飞跃。目前,集团各经营单位也在逐步转变思维,积极寻求合作,探索优势互补的有效措施,破局融合不足难题,抢抓当前的新发展机遇,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2020年后半年启动并顺利完成的存货管理改革,是集团出版和发行两大板块以存货管理为切入点进行业务深度合作的一项创举,是在集团领导下,读者传媒和飞天传媒通力合作完成的一项重点工作,符合集团改革创新和集团化发展的需要,目前看来,收效明显。通过改革出版单位存货管理工作,管理、发行统分结合,实现了库存管理和发行管理的规范化、专业化、精细化,有效降低了运营成本,提高了发展质量和效益。同时,数字化赋能库存管理,呼应了新时代信息化发展的要求,是集团进行改革创新的有益探索。今天通过实地调研,验证了改革工作思路的合理性,坚定了改革的信心和决心。下一步,集团以编、印、发为主的全产业链各经营单位要以改革为契机,以统分结合为原则,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密切业务协作,充分强化要素整合,在企业文化相互融合的基础上,发挥好集团编、印、发一体化优势,增收降支,在内部充分互动、互相支撑,形成合力,尽快做强做大做优。同时,要以“点·线·端+全民阅读”的“读者方案”为平台支撑,群策群力,使创意、生产、销售无缝对接,不断建设和拓宽销售渠道,提高增量,为集团高质量发展注入长久活力。

刘永升还强调了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要求库房管理工作中要加强安全生产意识、压实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安全生产举措,做好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

333

春节将至,刘永升对物流园在岗员工进行了亲切慰问,并请各单位负责人转达集团党委对全集团一线员工的节日问候。

责任编辑:吴文蕾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23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