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者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上市公司:读者传媒

股票代码:603999

读者晋林工作室——以工匠之心 让手工书动起来

2020-09-23 11:40

摘要:读者出版集团晋林工作室独立出品人徐晋林,用他的方式颠覆着我们对于阅读的理解。现如今由他亲手制作的手工书达数10种,他设计的每一本手工书的最大特点就是互动,每一本书也都有一张他亲自雕版印刷的藏书票。

111111

书是浸润我们心灵的良药,持续的阅读习惯如同我们身边的朋友,时代发展让我们停留在阅读上的时间愈发减少。

22222

读者出版集团晋林工作室独立出品人徐晋林,用他的方式颠覆着我们对于阅读的理解。现如今由他亲手制作的手工书达数10种,他设计的每一本手工书的最大特点就是互动,每一本书也都有一张他亲自雕版印刷的藏书票。

3333

去敦煌的人都会买一本书,叫做《敦煌的故事》,独特的沙漏造型,巧妙地将沙与景融在一起,向读者传达敦煌的流动之美。

44444

在今年发售的《走进沙漠敦煌——莫高窟与藏书票艺术》是一部兼具互动体验、艺术品收藏和功能拓展的原创手工书,封面营造的意境之美,读者进入沉浸式阅读的氛围中,徐晋林雕刻的68枚敦煌题材类的藏书票也收纳其中。《兰花花》是一本与非遗剪纸有关的书,看这本书的独特方式就是边撕边看,顺着中间的对折线一页一页撕开,精美的剪纸就会一一呈现。

55555

      文化的魅力来自原创,每一本手工书都蕴含着情感和理想,激活传统与现代的情感链接,探索传承民族之美。

66666

转载自兰州综合广播 

图、文、视频 | 栩娜、昭阳

编辑 | 潘薇

责任编辑:吴文蕾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23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