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者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上市公司:读者传媒

股票代码:603999

读者传媒:以法为度促治理 以利为基惠股东

2020-09-10 17:11 来源: 证券日报网作者: 证券日报网

摘要:公司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主动适应经济新常态,坚守主业,牢牢把握正确出版导向,加快推进多元产业布局,着力深化改革,一手抓品牌维护,一手抓品牌变现,充分利用文化产业的传播优势,提升公司品牌影响力,促进公司高质量发展,为社会和股东创造更多价值。

2020年3月1日,新《证券法》正式实施。相较以往,新《证券法》以信息披露为核心,弱化行政审批,强化监管执法,大幅提升了上市公司及其董监高的违法违规成本,进一步强化对投资者权益的保护力度。新《证券法》的实施标志着我国资本市场的日益成熟和完善,为紧跟时代步伐,适应市场发展需要,读者传媒从完善公司治理、加强投资者权益保护的角度出发,深入学习践行新《证券法》,做到知行合一、遵章守纪,为维护投资者合法权益和公司利益不懈努力。

一、深入学习新《证券法》,更新知识储备,提高合规素养

为深入学习领悟新《证券法》,读者传媒在新《证券法》正式实施以后,积极组织公司董监高和相关人员参加数场线上线下培训,包括甘肃证监局、上海证券交易所等发布的一系列培训课程,同时公司为相关人员配备了新《证券法》《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规章规范性文件汇编》《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上市公司治理准则—谨遵新证券法牢记十二条禁令(整理)》等一系列专业书籍资料,以便其充分掌握新《证券法》的内容,做到思想上清晰明了,行动上积极配合,牢固树立合规意识,以规促行,以行践规,确保公司治理更为规范。

二、紧跟时代步伐,提升公司治理水平,提高管理效能

新《证券法》实施以来,公司强化董监高责任,提升公司治理水平,前移风险把控关口,不断建立健全事前预防、事中控制以及事后反馈的全流程管理模式,用制度规范管理,用管理控制成本。公司对部分制度进行了修订完善,“三会一层”运行进一步规范;持续加强舆情管控,妥善解决突发舆情事件;建立了以招标、竞争性谈判、询价为主的对外采购体系,严格进行成本控制;对效益不佳、经营管理不规范的子公司加快清理整顿,减亏效果显著;持续优化资金管理,对全资和控股子公司资金管理现状进行全面检查,多举措维护公司和股东权益。

三、规范信息披露,畅通沟通渠道,保障投资者“知情权”

公司一直非常重视投资者关系管理,在规范做好信息披露的基础上,公司持续关注投资者的意见建议,积极与投资者沟通交流,使投资者走近公司、认识公司、了解公司。公司接待投资者调研共约20批次,线下推介公司约5次,通过语音会议、电话会议等线上交流5次,接听投资者来电百余次,回答投资者上证e互动近200条提问,确保互动沟通畅通无阻,与广大股东建立友好、尊重、互信的沟通机制。公司将深入贯彻落实新《证券法》的要求,以保护投资者权益和维护公司利益为重心,全面深化公司合规体系建设,提高信息披露质量,进一步强化投资者关系管理,充分保障投资者“知情权”。

四、做优做强主业,提升公司品牌影响力,积极回报股东

公司主刊《读者》杂志自1981年创刊以来,连续21年领跑中国期刊界,累计发行量超过20亿册,被誉为“中国人的心灵读本”。“读者”品牌连续15年入选世界品牌实验室“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2019年品牌估值327.05亿元。公司在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行业发展持续低迷的市场环境中,对外开拓市场、对内深化改革,公司稳步发展,效益持续提升。《读者》杂志入驻“学习强国”平台,订阅量达2500万;公司参与实施的“读者•中国阅读行动”全民阅读推广工程入选中宣部组织评选的“全民阅读优秀项目”。公司对外授权惠州市读者文化公园项目使用“读者”字号,迈出了“读者”品牌价值商业化变现的第一步。公司将不忘初心,做优做强主业,提升“读者”品牌效应,为公司创造更多价值,积极回报广大投资者。

公司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主动适应经济新常态,坚守主业,牢牢把握正确出版导向,加快推进多元产业布局,着力深化改革,一手抓品牌维护,一手抓品牌变现,充分利用文化产业的传播优势,提升公司品牌影响力,促进公司高质量发展,为社会和股东创造更多价值。

责任编辑:吴文蕾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23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