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者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上市公司:读者传媒

股票代码:603999

坚持党建引领,决胜脱贫攻坚——甘肃少年儿童出版社党支部与镇原县庙渠镇店王村党支部开展共建活动

2020-07-01 17:39 来源: 甘肃少儿出版社作者: 甘肃少儿出版社

摘要:为切实履行2020年4月签署的《甘肃省少年儿童出版社党支部、店王村党支部支部共建框架协议》,积极推进脱贫攻坚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有机结合,坚持党建引领,决胜脱贫攻坚,锻炼党员,锤炼党性,6月21—6月23日,甘少社党支部全体成员前往镇原县庙渠镇店王村,与该村党支部共同开展以“坚持党建引领 决胜脱贫攻坚”为主题的支部共建活动。

微信图片_20200701172829

为切实履行2020年4月签署的《甘肃省少年儿童出版社党支部、店王村党支部支部共建框架协议》,积极推进脱贫攻坚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有机结合,坚持党建引领,决胜脱贫攻坚,锻炼党员,锤炼党性,6月21—6月23日,甘少社党支部全体成员前往镇原县庙渠镇店王村,与该村党支部共同开展以“坚持党建引领 决胜脱贫攻坚”为主题的支部共建活动。

21日下午,甘少社全体党员到达镇原县城,在中共镇原县委副书记张笑阳的陪同下,参观了位于镇原县城的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石空寺石窟,感受镇原厚重的文化底蕴。随后又来到镇原县副食品加工龙头企业新一代食品有限公司、制造业企业代表解语花山羊绒制品有限公司参观,党员们对企业规模、生产过程和企业带贫情况有了初步了解。

微信图片_20200701172834

参观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石空寺石窟

微信图片_20200701172838

参观镇原县新一代食品有限公司

微信图片_20200701172843

参观镇原县解语花山羊绒制品有限公司

22日上午,甘少社全体党员到达距镇原县城60公里的店王村,与村党支部共同举行支部共建活动。活动在庄严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始,与会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

微信图片_20200701172851

甘少社党支部向店王村党支部赠送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党建学习读物。

微信图片_20200701172855

微信图片_20200701172858

随后,两个支部全体党员召开座谈会,座谈会由店王村村支书席永和同志主持,座谈会上,甘少社支部书记邓寒峰同志向店王村全体党员介绍了读者集团及甘少社党支部的具体情况,席永和同志为大家介绍了店王村和店王村党支部的具体情况,店王村党支部原书记石金海同志、老党员常步学同志、新晋党员常玲龙同志以及甘少社党员代表时岫同志都分别做了分享交流。

微信图片_20200701172902

座谈会结束后,甘少社党支部副书记雷华为大家上了一堂题为《红船再出发——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的党课,雷华同志以中国共产党初期建党历史为出发点和切入点,引出了“红船精神”的内涵和其当下时代意义。

微信图片_20200701172905

党课结束后,党员们在泥泞的山路中步行十余分钟,入户慰问86岁高龄的店王村困难老党员常维昌同志,为他送去慰问品,邓寒峰、席永和等同志与老党员进行了亲切交谈。

微信图片_20200701172908

随后,两个支部党员们来到了位于镇原县三岔镇的三岔红军长征纪念园观摩学习。1935年10月10日,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率领长征的中央红军经过这里并留宿一晚。在解说员的讲解下,党员们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人在革命战争年代浴血奋斗的光辉历程。

微信图片_20200701172911

下午4点,店王小学的孩子们放学前的最后一节课有了新花样,了解到店王小学建校25年以来从未开设过美术课的实际情况后,甘少社党支部邀请资深美术编辑杜建民老师为孩子们上了一堂美术课。课上,孩子们欢快地拿起画笔,在杜老师的指导下,萝卜、白菜、西瓜逐一呈现在他们的画纸上。

微信图片_20200701172915

傲游截图20200701172955

课堂的最后,杜老师别出心裁的要求孩子们画一个“自己”并为“自己”上色。他希望孩子们能通过这一节美术课的学习感受绘画的乐趣。学会在生活中不断地观察和感受周围的事物,拓展想象力、创造力。

之后甘少社支部向店王小学、椒树岔小学的师生赠阅图书。

微信图片_20200701173000

本次支部共建活动意义非凡。深入扶贫一线,党员们才切实感受到了脱贫攻坚伟大工程的深远意义,驻扎在贫困村的扶贫干部、定居在村内努力创新、创业的人们,都为我们展示了奋斗最美好的样子。通过主题党课、图书捐赠、座谈会、走访慰问、给孩子们上课等一系列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党员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更加坚定了夺取脱贫攻坚最后总攻全面胜利的决心。

微信图片_20200701173003

责任编辑:万鑫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23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