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者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上市公司:读者传媒

股票代码:603999

共迎党的生日 助力脱贫攻坚 ——甘肃教材出版中心、读者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联合党支部与镇原县庙渠镇六十坪村党支部开展支部共建活动

2020-07-01 15:35 来源: 甘肃教材出版中心作者: 甘肃教材出版中心

摘要:为使甘肃教材出版中心、读者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联合党支部党员更加深入基层,进一步了解和熟悉“三农”工作,助力脱贫攻坚,向建党99周年献礼。6月22至24日,教材中心、文传公司联合党支部全体党员赴镇原县庙渠镇六十坪村,与该村党支部开展了以“共迎党的生日 助力脱贫攻坚”为主题的支部共建活动。

微信图片_20200701152818

为使甘肃教材出版中心、读者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联合党支部党员更加深入基层,进一步了解和熟悉“三农”工作,助力脱贫攻坚,向建党99周年献礼。6月22至24日,教材中心、文传公司联合党支部全体党员赴镇原县庙渠镇六十坪村,与该村党支部开展了以“共迎党的生日 助力脱贫攻坚”为主题的支部共建活动。

23日上午,教材中心、文传公司联合党支部与六十坪村党支部全体党员共同开展共建活动。活动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开始,与会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

微信图片_20200701152824

教材中心、文传公司联合党支部书记权雄伟同志为与会党员上了题为《决胜巩固脱贫成效 接续实干乡村振兴》的党课。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广大农村取得了根本性变革和伟大成就。以时间为脉络,从成效式扶贫、区域式扶贫、“八七”扶贫工作、整村推进式扶贫、集中连片式扶贫、精准扶贫、深度扶贫等七个阶段,对我国扶贫工作成果进行了回顾。按照中央提出的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接续实干做好乡村振兴工作。

微信图片_20200701152830

教材中心、文传公司联合党支部向六十坪村党支部捐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读者”办公用纸,向村中小学生捐赠字典和笔记本。

微信图片_20200701152833

两个支部全体党员在六十坪村村部会议室召开座谈会。会议由六十坪村党支部书记孙九时同志主持。

六十坪村老支书常巨详讲到,以前村里条件差,现在变化非常大,得益于党的好政策还有读者集团的帮扶。读者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龙立国重温了农村的淳朴,从农村学校授课、中心校网络授课等方面谈了教育扶贫工作的成果。镇原县庙渠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井小君向大家介绍了庙渠镇政府在保基层稳定,社会民生,脱贫攻坚方面所做的工作。号召全体党员学习扶贫干部舍小家忘我奉献的精神。要求农村党员做好党的政策的宣传员,使全体村民享受国家的政策,彻底打赢脱贫攻坚战。联合党支部纪检委员王怡讲到,作为基层党员,在理论学习的基础上多到实地学习。农村的道路修缮,精神面貌有很大改变,作为共建党支部要尽量帮扶。孙九时同志向会议介绍了六十坪村的基本情况,道路硬化,通电、养殖业等情况。

座谈会后,全体与会党员参观了六十坪村“读者”乡村文化驿站。

微信图片_20200701152837

微信图片_20200701152842

接着,两个支部召开支委会,共同研究下半年学习及党日活动。会议要求全体党员要上下互动,增进感情,唤醒全体党员的奉献意识。

微信图片_20200701152847

随后,党员们入户慰问了六十坪村困难老党员王志勤和薛世安同志,为他们送去慰问金,权雄伟、井小君、孙九时等同志与老党员进行了亲切交谈。

微信图片_20200701152851

微信图片_20200701152856

慰问结束后,全体党员参观了养殖户姚玉发的黑山羊养殖棚。

微信图片_20200701152900

24日下午,全体党员举行“田间搞夏收,村头唤乡愁,携手奔小康”和贫困户一起下地干农活活动。通过参与和体验农事,深入了解了基本农事和相关常识,体会农民种粮的辛苦,树立更好服务群众的意识。

微信图片_20200701152904

微信图片_20200701152909

夏收活动后,全体党员到镇原县三岔镇红军长征纪念馆参观学习。在讲解员的解说下,大家了解到纪念馆是为了纪念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段革命家长征经过镇原县三岔镇留宿的居所,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人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

微信图片_20200701152912

责任编辑:万鑫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23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