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者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上市公司:读者传媒

股票代码:603999

积极开展消费扶贫, 助力贫困村产业发展

2020-04-29 15:53 来源: 读者出版集团有限公司作者: 读者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摘要:今年是镇原县脱贫摘帽年,读者出版集团作为帮扶单位,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帮扶工作。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永升在集团2020年脱贫攻坚推进会上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集中精力、全力推进脱贫攻坚帮扶任务,在抓好产业扶贫、文化扶贫的同时,深入开展消费扶贫行动,多渠道解决镇原县扶贫农特产品难卖问题,切实稳定镇原县贫困农户增收渠道,巩固集团脱贫攻坚成果,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高质量完成好集团脱贫攻坚帮扶目标任务。

QQ截图20200506155140

今年是镇原县脱贫摘帽年,读者出版集团作为帮扶单位,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帮扶工作。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永升在集团2020年脱贫攻坚推进会上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集中精力、全力推进脱贫攻坚帮扶任务,在抓好产业扶贫、文化扶贫的同时,深入开展消费扶贫行动,多渠道解决镇原县扶贫农特产品难卖问题,切实稳定镇原县贫困农户增收渠道,巩固集团脱贫攻坚成果,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高质量完成好集团脱贫攻坚帮扶目标任务。

QQ截图20200506155154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及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策部署和集团党委安排部署,针对定点帮扶单位镇原县庙渠镇贫困户农产品滞销、销售渠道狭窄等问题,在驻村工作队大力配合下,集团加强了与帮扶村农特产品产销对接,将消费扶贫与定点帮扶相结合,积极开展了单位内部消费扶贫工作,采取“以购代捐”“以买代帮”帮扶形式,组织各子公司和职能部门先后在帮扶贫困村采购小米、面粉、黄花菜、大肉、山核桃等农副产品及因疫情滞销的苹果3.45万斤,价值逾20万元,进一步拓宽贫困村农特产品销售渠道、增加贫困群众收入。通过消费扶贫帮扶活动的开展,极大地帮助和解决了贫困农户的后顾之忧,提升了农户发展动力,推动了农家农特产业市场化水平。

QQ截图20200506155204

近年来,读者出版集团党委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第一民生工程,集团上下攻坚克难、砥砺奋进,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精准施策,科学培育产业发展,狠抓“智志双扶”,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取得明显成效。本次消费扶贫活动的开展,营造了企业参与脱贫攻坚的浓厚氛围,充分激发了贫困户自我脱贫的内生动力。下一步,集团将继续深挖消费扶贫潜力,为帮扶贫困村、带贫企业、贫困户搭建更多产销对接渠道,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责任编辑:万鑫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23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