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者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上市公司:读者传媒

股票代码:603999

第31次全国中小学教材工作会议在济南召开 刘永升代表读者出版集团发言

2019-12-08 11:20 来源: 读者集团作者: 读者集团

摘要:12月4日上午,以“铸魂育人,逐梦同行”为主题的人民教育出版社第31次全国中小学教材工作会议在山东济南顺利召开。中央宣传部印刷发行局、教育部教材局、中国教育出版传媒集团、人民教育出版社、山东省委宣传部等部门负责同志出席会议,人民教育出版社党委书记、社长黄强作了中小学教材工作报告。全国各省(市、自治区)代理单位的领导和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读者出版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永升率团参加会议,并代表集团作了题为《落实总书记视察讲话精神,提高教材工作站位》的交流发言。

傲游截图20191208111811

12月4日上午,以“铸魂育人,逐梦同行”为主题的人民教育出版社第31次全国中小学教材工作会议在山东济南顺利召开。中央宣传部印刷发行局、教育部教材局、中国教育出版传媒集团、人民教育出版社、山东省委宣传部等部门负责同志出席会议,人民教育出版社党委书记、社长黄强作了中小学教材工作报告。全国各省(市、自治区)代理单位的领导和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读者出版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永升率团参加会议,并代表集团作了题为《落实总书记视察讲话精神,提高教材工作站位》的交流发言。

刘永升在发言中全面总结了集团持续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奋力推进期刊出版、图书出版、教材工作、阅读服务和多元产业等重点工作的情况,并就下一步做好教材印刷发行工作从五个方面交流了经验。

一是坚持以铸魂为根,讲政治提站位。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强化政治把关、出版导向、教育方向、价值取向,着力为做好教材工作提供强有力的思想和政治保障。

二是坚持以管理为要,确保高质量完成。主动适应新形势,按照“对教材工作的领导只能加强不能放松,只能重视不能忽视,只能支持不能削弱”的目标要求,注重强化组织领导,成立了推动教材事业高质量发展工作领导小组;注重强化督促指导,严管理、保进度,确保高质量完成印制发行任务。

三是坚持以质量为本,紧盯印制出优品。主动对标人教社发起的“国家统编三科教材共同行动计划”倡议书,严格按照各项标准要求,严把纸张采购关、印制标准关、质量检测关,努力用最好的纸、最好的墨、最好的胶、最好的设备,拿出最好的工艺、配备最优的技术团队,确保印出最好的教材。

四是坚持以政策为纲,搞培训优服务。主动研究政策、对接政府、用足用活各级教育资源,在利好政策里淘金;主动对接市场、联系学校,巩固中小学主战场、在做大业务规模上创新;主动对接师生,开展培训,采取走出去学、请进来讲,做优教材培训服务,在多媒体、信息化教学推广上转型。

五是坚持以发行为重,守阵地担使命。推进构建以新华书店省级总店为中心,以市县新华书店为分支,以读者小站和社区、校园、企业、机关等区域售书机为末梢的“点•线•端”结合、覆盖广泛的立体网络,将阅读、发行等业务内嵌到网络中来,主动加强联系,建立沟通协调机制,共同奏响主题为“课前到书、人手一册”的大合唱。

傲游截图20191208111819

大会还表彰了教材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个人。读者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获得人教版中小学教材培训服务工作“优秀组织”奖、人教版中小学教材财务结算“先进单位”奖、人教版中小学教材多媒体配套资源发行工作“先进单位”奖、人民教育出版社“教育扶贫协作”奖等多项荣誉。教材出版中心总经理权雄伟获评人教版中小学教材工作“领军人物”。

责任编辑:万鑫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23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