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者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上市公司:读者传媒

股票代码:603999

读者出版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永升参加《陇上学人文存(第七辑)》首发式

2019-11-08 09:54 来源: 读者传媒作者: 读者传媒

摘要:11月2日下午,由中共甘肃省委宣传部、甘肃省社会科学院、读者出版集团有限公司主办的甘肃省大型学术文献丛书《陇上学人文存(第七辑)》出版发行研讨会暨第八辑编辑启动仪式在宁卧庄宾馆隆重举行,省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作委员会主任范鹏,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新闻出版局局长王成勇,读者出版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永升出席仪式。

傲游截图20191108095345

11月2日下午,由中共甘肃省委宣传部、甘肃省社会科学院、读者出版集团有限公司主办的甘肃省大型学术文献丛书《陇上学人文存(第七辑)》出版发行研讨会暨第八辑编辑启动仪式在宁卧庄宾馆隆重举行,省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作委员会主任范鹏,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新闻出版局局长王成勇,读者出版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永升出席仪式。

《陇上学人文存》大型学术文献丛书,启动于2009年,精选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甘肃人文社科领域成绩卓著的专家学者的代表性著作,计划出版100卷,目前已出版70卷。《文存》既是对新中国成立以来甘肃省哲学社会科学成就的全面总结,也是促进甘肃文化大繁荣大发展的一项重大文化传承项目,充分体现了甘肃作为西部文化大省“传先贤学术命脉,为后进立治学标杆”的历史责任和历史担当。《文存》的出版足以存当代而传后世,是学术界、文化界、出版界的一件大事和盛事。

刘永升在仪式上发表了讲话,他指出,能够承担《陇上学人文存》的编辑出版重任是读者出版集团的荣幸,符合集团长期以来致力于多出精品、多出好书,为人民提供更多优秀文化产品的出版理念,这既是集团服务甘肃社会科学事业发展、繁荣发展文化事业的具体行动,也充分体现了省社科院和各位专家学者对读者出版集团的认可与肯定。集团将一如既往地积极配合省社科院,立足打造传世精品的高标准定位,严把政治导向关、出版规范关和印制质量关,确保把《陇上学人文存》打造成一套能传之于后世的经典好书。他衷心希望《文存》越编越精,越编越好,使之成为陇上学术不断创新发展的原动力,成为一部立得住、传得久的精品力作和标志性出版物。

刘永升强调,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读者出版集团时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新时代出版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集团将始终以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为指引,把多出精品、多出好书作为时代使命和文化追求,坚持以精品铺路、靠好书留名,从新时代的伟大实践中发掘出版主题、捕捉选题灵感,推出更多传播当代中国价值观念、体现中华文化精神、反映中国人审美追求,政治性、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有机统一的精品力作,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为建设书香社会、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作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万鑫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23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