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者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上市公司:读者传媒

股票代码:603999

刘永升在率团参加第二十九届全国图书博览会时强调,要增强信心,做强读者出版

2019-07-30 03:31 来源: 出版业务部作者: 韩惠言

摘要:7月27日上午,第二十九届全国图书博览会在古城西安开幕。读者出版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永升率读者出版集团参展团参加本次展会。读者出版集团党委委员、总编辑马永强,甘肃新华书店飞天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各市(州)公司主要负责人及读者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出版业务部,各出版社负责人、编辑、发行人员共计74人参加博览会。

QQ截图20190730032354

甘肃出版展厅前人流涌动

7月27日上午,第二十九届全国图书博览会在古城西安开幕。读者出版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永升率读者出版集团参展团参加本次展会。读者出版集团党委委员、总编辑马永强,甘肃新华书店飞天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各市(州)公司主要负责人及读者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出版业务部,各出版社负责人、编辑、发行人员共计74人参加博览会。开幕式结束后,刘永升来到集团展厅,仔细观看各社展品,认真听取各出版单位负责人汇报,不时询问有关情况,与大家亲切交谈。他积极评价集团的参展工作,认为有诸多值得肯定的特色和亮点,表示通过现场调研,增添了他对进一步做好集团出版主业的信心。

刘永升反复强调,要增强自信心,振奋精神,勇于创新,适应发展大势,做强做优读者出版。他说,读者人的初心就是为读者服务,为广大读者提供优质内容产品和服务,要认真研究阅读市场,熟悉国家大政方针,多一点文化情怀和职业追求,多出“上接天线,下接地气”的精品力作,争取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同步更快增长。

看到甘肃人民出版社出版的的“读者丛书”已初具规模和影响力,他非常高兴,指出,要善于利用读者品牌和资源,做有思想、有温度、有筋骨、有品质、有市场的图书,要充分重视主题出版,抓住重大节庆活动契机,积极配合国家和地方发展战略,精心策划,形成产品线,塑造好品牌。

QQ截图20190730032411

QQ截图20190730032424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新闻出版局局长王成勇在读者出版集团展台前

QQ截图20190730032438

刘永升在甘肃少年儿童出版社展台前

在甘肃少年儿童出版社展台前,刘永升对主题出版绘本《信仰的味道》和儿童立体书《阿波罗登月》等给予了高度评价。他一边捧起图书翻看,一边说,这些书做得很不错,要再接再厉,做好革命理想教育和英模故事类读物的出版,更好地配合主题教育,尤其是中小学德育教育。他指出,少儿科普读物,学生和家长需求大、要求高、销售周期长,应该在创意策划和营销上多下功夫、多想办法。

甘肃教育出版社这次展出了《敦煌学通论》《走近敦煌》和手工创意书《九色鹿》等敦煌学类图书,受到各方好评。刘永升看后很有感慨地说,甘肃是敦煌的故乡,“近水楼台先得月”,我们已经出版了不少敦煌学类的好书,品种挺多,但高端精品和大众类精品仍然缺乏。要继续努力,发挥资源优势,不辜负省委省政府领导的希望,不辜负读者的期待,真正把敦煌丝路类图书做成我们的优势板块、品牌板块。

甘肃民族出版社和甘肃文化出版社有多种图书是国家基金支持的重点项目,如《藏药方剂宝库》《藏族情歌全集》《西夏学文库》《笨教文献》等。刘永升手抚这些鸿篇巨制,叮嘱两社领导,要走“专精特新”的出版之路,争取政府资助项目,努力打造立得起、传得下、有价值的图书,为传承文明、积累文化多做贡献,这也是出版社会效益的重要体现。

在甘肃科技出版社展台前,当看到“飞碟探索丛书”时说,他说,要唤醒这本杂志曾经拥有的无数读者的记忆,激活杂志的生命力,与当下的科技发展连接起来,不仅探索神秘现象、探索自然,更要探索太空,书刊互动,发挥杂志品牌对图书的带动促进作用。

刘永升对敦煌文艺出版社近期推出的“电影文学剧本系列”和“半小时漫画说历史文化名城系列”等图书表示关注,认为敦煌文艺出版社不仅要有像《筑梦八步沙》这样的主题出版图书,也要有《半小时漫画说敦煌》这样的畅销书,还要考虑从“电影文学剧本系列”中选出好的剧本,探索集团影视投拍业务。敦煌文艺出版社要舍得在吸引名家、大家上下功夫,提升文艺图书的市场影响力和占有率。

刘永升在了解了读者出版社引进《大英博物馆中国简史》出版过程后,指出,我们不但要引进优秀图书版权,也要“走出去”,向海外输出版权,讲好中国故事。

QQ截图20190730032501

QQ截图20190730032511

QQ截图20190730032526

刘永升考察西安曲江书城

7月27日中午,刘永升在马永强和甘肃新华书店飞天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晓东的陪同下,前往西安曲江书城考察书店转型升级和日常经营管理情况。刘永升在参观了书城各个功能区后,饶有兴致地听取了曲江书城运营总监于子浩对曲江书城定位、创意、运营、图书陈设、经营管理等方面的介绍。他说,曲江书城在传统书店改造、转型方面探索了一套全新的运营模式,值得我们借鉴学习。他要求西北书城在升级改造中,更新观念,优化设计,提升服务质量,推行“图书+”“新华+”等全新经营模式,建设“书香之城”“阅读之城”。他强调,图书不会消亡,关键是怎样运用新理念、新技术、新形态做好出版和营销服务。甘肃新华书店飞天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全体员工要在业态整合、结构调整、经营运营等方面学习曲江书城的成功之处,精心设计,精心谋划,把西北书城打造成为集知识消费、文化服务、休闲享受于一体的文化商业综合体和城市文化地标。

据悉,读者出版集团8家出版社在本次书博会上共展出500多种、近2000册精品图书,其中既有刚刚出版的新书,也有市场常销不衰的“旧书”;既有全新策划的新版图书,也有修订再版的“旧书新作”。来到甘肃出版展厅的参观者普遍反映,甘肃展厅设计独具特色、宽敞大气,新意迭出、亮色不少,人气旺盛,彰显了读者出版高质量发展的阶段性成果。

责任编辑:万鑫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23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