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者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上市公司:读者传媒

股票代码:603999

集团党委委员、股份公司副总经理马永强 召集分管单位部门、子公司就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落实情况集体约谈

2018-09-29 15:40 来源: 行政办公室作者: 蔡梦云

摘要:9月21日,集团党委委员、股份公司副总经理马永强召集分管单位部门、子公司,就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落实情况进行集体约谈。

QQ截图20180929153822

9月21日,集团党委委员、股份公司副总经理马永强召集分管单位部门、子公司,就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落实情况进行集体约谈。集团纪检监察室主任黄培武、股份公司纪检监察室主任徐仲先参加会议。集团党委办公室、行政办公室、出版业务部、期刊出版中心、教材出版中心、读者杂志社、甘肃人民出版社、甘肃民族出版社、甘肃科学技术出版社、敦煌文艺出版社、甘肃教育出版社、甘肃少年儿童出版社、甘肃飞天电子音像出版社、甘肃文化出版社、读者出版社、阅读服务与数字运营中心等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了集体约谈。

会上,各单位部门、子公司负责人对今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情况进行了汇报。集团纪检监察室主任黄培武对做好党风廉政建设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要加强制度建设,强化内部管理;二是要规范做事,保障生产经营安全。股份公司纪检监察室主任徐仲先指出,上半年通过大排查、回头看及“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把党风廉政建设落到了实处。今后要继续围绕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统筹安排好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持续推进作风建设,做到守纪律讲规矩,切实防范廉政风险。

QQ截图20180929153834

马永强同志指出,2018年各单位部门、子公司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集团党委的工作部署,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但是,与新时代党建工作的要求相比,还存在不小的差距,部分单位党建工作整体摆布不够,重业务轻党建;个别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发挥不够,教育管理党员的办法不多,措施不强;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存在搞形式走过场的现象,民主生活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辣味不足;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化推进的力度不够,没有完全达到把公司(单位)党的建设和改革、生产经营同步谋划,存在淡化、弱化、虚化、边缘化的“四化问题”。这些问题充分反映我们在管党治党、恪守纪律规矩、意识形态责任落实、媒体导向内容安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面临的形势比较严峻。因此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主动落实“一岗双责”。时刻紧盯重点、补齐短板,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的落实。

一要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要不断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树牢政治理想,站稳政治立场,把准政治方向,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

二要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坚持“一岗双责”,自觉履行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要认真落实民主集中制和“三重一大”决策制度,从决策机制上堵住廉政风险漏洞。严格遵守法律法规,严格遵守廉政纪律、财经纪律、出版纪律、工作纪律、人事纪律和保密纪律,办事走程序,经营遵制度,工作守规矩,不踩红线,不越底线,不触高压线。要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始终做到守法经营,绝不违反纪律和规矩。领导干部要始终加强廉洁自律,真正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真正做到干干净净做事,堂堂正正做人。

三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贯彻执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加强党章党规的学习,用党章党规约束自己。要强化警示教育、深刻吸取教训,深入扎实地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干部廉洁自律等各项工作。认真落实“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等组织生活制度,不断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监督,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环境。

四要严格监督执纪问责。认真贯彻执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和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坚决落实“八项规定”,持之以恒反“四风”,打好作风建设攻坚战、持久战。要始终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狠抓正风肃纪。要切实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做到问责常态化制度化,通过约谈、诫勉、质询等方式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日常监督管理,真正做到对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早查处,促进公司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取得新成效。

五要严肃工作纪律,确保导向安全。要全面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坚持正确的政治导向和内容导向,靠实出版安全主体责任。要严格执行重大选题备案制度,严格遵守出版规定,认真落实“三审三校”制度。要高度重视网络媒体安全,从严强化舆情监测管控,全力推动新媒体转型和营造可管可控、健康向上的新媒体发展的生态。同时,要按照年初签订的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抓好生产经营安全、消防安全、保卫安全。

会议强调,要勇于担当,持续发力,把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决策部署外化于行、内化于心;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外化于行、内化于心;把廉洁修身、廉洁从业、廉洁经营、廉洁管理的要求外化于行、内化于心;知行合一,俯下身子,撸起袖子,坚决完成各自生产经营目标任务的完成,助推集团的改革发展。

责任编辑:万鑫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23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