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者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上市公司:读者传媒

股票代码:603999

读者(上海)公司书店项目荣获2018上海市文创扶持资金

2018-09-13 00:14 来源: 行政办公室作者: 蔡梦云

摘要:2018年8月7日,随着上海市文化创意产业推进领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上海市文创办”)官方网站的公示结束,读者(上海)文化创意有限公司正式被列入2018上海市促进文化创意产业发展财政扶持资金(以下简称“上海市文创资金”)的扶持名单。

QQ截图20180918000910

2018年8月7日,随着上海市文化创意产业推进领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上海市文创办”)官方网站的公示结束,读者(上海)文化创意有限公司正式被列入2018上海市促进文化创意产业发展财政扶持资金(以下简称“上海市文创资金”)的扶持名单。

经过近半年区、市两级的激烈角逐,读者(上海)公司的项目《读者书店上海旗舰店——知名品牌跨界打造融合型文化平台》从3000多个项目中脱颖而出,成为最终通过评审的407个项目之一。

9月中旬,经上海市文创办确认,政府予以读者(上海)公司读者书店项目财政扶持资金共计67.5万元,其中市级资金45万元,区级配套资金22.5万元,将于2019年9月项目验收后拨付。

QQ截图20180918000922

《2018年上海市促进文化创意产业发展财政扶持资金拟支持项目公示》(节选)

来源:http://www.shccio.com/zwgk/1749.jhtml

近年来,上海市政府为了大力推动文化创意产业的发展,从2012年开始,设立每年3亿元的市级促进文化创意产业发展财政扶持资金,重点帮扶各类文创产业的重大、关键和基础性问题,支持范围涉及媒体业、艺术业、工业设计业、建筑设计业、时尚业、网络信息业、软件业、咨询服务业、广告及会展业、休闲娱乐业、文化装备业等领域。据报道,从专项资金设立六年来,政府共扶持近1500个项目,合计投入27亿元,撬动社会投入180亿元。

读者(上海)文化创意有限公司2017年8月于上海市黄浦区注册成立,作为读者集团在华东区域的品牌运营中心,初期目标重点建设读者书店上海旗舰店项目。在了解到上海市政府设立专项资金大力扶持文化创意产业、实体书店后,读者(上海)公司便开始积极筹备项目申请——

在2018年2月24日在线提交项目申请书前,根据相关领导、老师的意见与建议,共修改文案13版;在4月25日黄浦区答辩前,共修改PPT文稿9版;经过文案材料的精心准备,以及演讲答辩的充分演练,读者书店项目以黄浦区第一名的优异成绩晋级市级复选;5月下旬顺利完成上海市级的演讲答辩;直至8月初最终确认通过评审,正式立项。

QQ截图20180918000931

项目负责人吴小丽答辩前候场

《读者书店上海旗舰店——知名品牌跨界打造融合型文化平台》项目全面阐释了读者传媒部署创建读者书店上海旗舰店的背景、定位、必要性、建设方案、建设目标、社会与经济效益、投资预算等。

书店将以读者品牌深厚的文化积淀和读者集团雄厚的实力为依托,将读者品牌形象及内容具象化、氛围化、场景化;除了涵盖书店、文创、展览、休闲、活动等空间集合功能外,还将围绕国家“文化+”、“互联网+”、“一带一路”发展战略,建设“读者+”融合型文化传播、服务和消费平台,整合互联网、科技、旅游、教育等众多领域,把文化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和市场优势,结合线上线下多种营销渠道,实现社会和经济效益的双丰收。

QQ截图20180918000938

此项目的申报成功,不仅为初创的读者(上海)公司争取到了政府资金扶持,更是一次良好的政府公关与品牌推广,让上海各级政府相关部门以及众多人士对读者品牌及其发展方向有了深入的了解和全新的认识,将更好地助推读者书店上海旗舰店及读者(上海)公司的发展。

动态黑色音符

供稿 / 读者(上海)公司、读者书店

通讯员 / 廖露丹

QQ截图20180918000955

责任编辑:万鑫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23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