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者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上市公司:读者传媒

股票代码:603999

《敦煌古韵》系列手工书获兰州文创旅游商品大赛一等奖

2018-09-12 23:40 来源: 行政办公室作者: 蔡梦云

摘要:9月7日,兰州市第二届文创旅游商品大赛在甘肃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来自全省各市州的参赛作品同台竞赛,经过激烈角逐,“读者晋林工作室”参展的《敦煌古韵》系列手工书从上千件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夺得大赛唯一一等奖,成为全场焦点。

QQ截图20180917233755

9月7日,兰州市第二届文创旅游商品大赛在甘肃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来自全省各市州的参赛作品同台竞赛,经过激烈角逐,“读者晋林工作室”参展的《敦煌古韵》系列手工书从上千件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夺得大赛唯一一等奖,成为全场焦点。

“读者晋林工作室”制作的手工原创图书,将传统文化、阅读体验与新媒体三者有效结合,激活传统与现代的情感链接,探索和传承民族文化,力争使每本图书的文化价值和艺术价值最大化。

《敦煌古韵》通过动态视觉立体画面,带领读者走进莫高窟的佛陀世界,让读者亲临、亲历,零距离体验进入敦煌莫高窟洞窟的现场感。不用过多的文字表述,以沉淀的智慧和情感,让观赏者充分地欣赏到敦煌莫高窟艺术的美感。

“读者晋林工作室”制作的手工原创图书,将传统文化、阅读体验与新媒体三者有效结合,激活传统与现代的情感链接,探索和传承民族文化,力争使每本图书的文化价值和艺术价值最大化。此次获奖的手工书《敦煌古韵》,把敦煌彩塑、敦煌壁画、敦煌飞天“搬入”书中,让读者“亲临现场”与之互动,以此唤起读者对传统纸媒的情感记忆,希望更多的读者了解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传统艺术,去感受中国优秀文化的力量。

QQ截图20180917233807

《敦煌古韵》手工书

本次大赛由中共兰州市委、兰州市人民政府主办,兰州市委宣传部、兰州市文化和旅游局承办。通过此次大赛,进一步传承兰州悠久的历史,挖掘城市特色文化旅游资源,全面提升兰州优秀旅游商品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责任编辑:万鑫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23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