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者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上市公司:读者传媒

股票代码:603999

《读者欣赏•丝路长城研究》杂志研讨会在北京召开

2017-12-14 10:49 来源: 行政办公室作者: 蔡梦云

摘要:为了总结办刊经验,提出未来办刊方向,读者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邀请全国著名杂志主编和专家在北京召开了《读者欣赏·丝路长城研究》杂志研讨会。

QQ截图20171225104433

为了总结办刊经验,提出未来办刊方向,读者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邀请全国著名杂志主编和专家在北京召开了《读者欣赏·丝路长城研究》杂志研讨会。

《读者欣赏·丝路长城研究》是读者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与嘉峪关丝路(长城)文化研究院强强联合,共同搭建的高品质、全方位展示宣传嘉峪关的文化学术平台。

作为一本以独有方式,高品质、全方位展示宣传嘉峪关的文化精品杂志,《读者欣赏·丝路长城研究》以可读性强的文字风格和优质的图文报道,生动形象地呈现嘉峪关文化大发展的新风貌,全景展示嘉峪关悠久灿烂的丝路文化与长城文化。

在过去的一年中,《读者欣赏·丝路长城研究》杂志共出版6期,每期发行1万册,发行覆盖面广,得到了学术界的一致好评。每期杂志立足不同的地方文化特色,结合“一带一路”建设从学术研究、旅游产业、文化项目等方面以不同形式和内容展现出来。其中工作纪实、丝路讲堂、长城研究等章节更是形式独特、内容新颖,记录了嘉峪关市文化发展方面的新成果。《我在嘉峪关修文物》,《河西走廊之嘉峪关》《丝绸之路彩绘艺术大观》等文化项目评审、《中科院研究员李国强、“百家讲坛”主讲人蒙曼做客丝路讲堂》等,系统地、全方位地揭示源远流长的嘉峪关历史文化和欣欣向荣的现代发展。

QQ截图20171225104458

《人民日报》文艺部副主编张健

QQ截图20171225104513

《光明日报》文艺版主编王国平

文物出版社副总编辑刘铁巍、《人民日报》文艺部副主编张健、《光明日报》文艺版主编王国平、《文物》杂志执行主编王霞等10余位专家对《读者欣赏·丝路长城研究》杂志给予了高度评价。中国期刊协会《中国期刊年鉴》主编段艳文指出,目前我们国家共出版期刊10840种,关于“一带一路”题材的期刊和报刊共10种,《读者欣赏·丝路长城研究》要充分借助读者出版集团的团队和经验,担任起丝路故事的讲述者、丝路文化的传播者、丝路精神的弘扬者,它必将成为嘉峪关市与“一带一路”沿途国家贸易交流、文明互建,提升嘉峪关外向型经济发展的强势媒体。

QQ截图20171225104528

《文物》杂志执行主编王霞

专家们认为,要不断提升《读者欣赏·丝路长城研究》的学术品位、知名度和影响力,挖掘嘉峪关本土文化资源,突出刊物特色,做好选题规划、制度设计,围绕嘉峪关市委市政府的重大文化项目和文化工程,开展基础文化研究,为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的发展提供理论依据、政策支持和智力帮助。

QQ截图20171225104540

嘉峪关市委副书记杨伯江

嘉峪关市委副书记杨伯江,嘉峪关丝路(长城)文化研究院副院长胡文平,读者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社长助理、甘肃教育出版社社长、读者出版社社长王光辉,读者出版集团期刊中心副总编辑王铁军,读者出版集团期刊出版中心《读者欣赏》主编王先孟参加了研讨会。

责任编辑:万鑫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23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