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者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上市公司:读者传媒

股票代码:603999

甘肃:农民读书明星引领乡村阅读

2017-12-05 09:53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作者: 赵新乐

摘要:“养心莫若寡欲,至乐无如读书”。近日,读者杯讲演比赛暨“星级书屋、耕读人家、农民读书明星”表彰大会在甘肃省新闻出版广电培训中心举行。活动由甘肃省新闻出版广电局、读者出版集团主办。

本报讯 “养心莫若寡欲,至乐无如读书”。近日,读者杯讲演比赛暨“星级书屋、耕读人家、农民读书明星”表彰大会在甘肃省新闻出版广电培训中心举行。活动由甘肃省新闻出版广电局、读者出版集团主办。

此次活动自今年3月启动,自下而上在县区、市州分别进行了选拔比赛,最终来自14个市州的29名选手参加了全省决赛。经过激烈角逐,来自天水市的王吉本、庆阳市的柴锦等14名农民选手分获一、二、三等奖,金昌市、定西市、庆阳市、张掖市文广新局等4个单位获得优秀组织奖。

据不完全统计,全省直接、间接参加此次活动的农民群众超过1万人,报名参加演讲的农民近千人,直接参与阅读演讲比赛选手达370多人。从这些参赛者中,读者出版集团聘任了94名读者出版集团“读者·中国阅读行动”首批“乡村领读者”。

“星级书屋、耕读人家、农民读书明星”表彰同时举行。农民读书明星仲志刚说,读好书,尤其是读经典作品,会对人的灵魂和生活产生特别的影响。他会继续下去,把阅读坚持到底,做真正的“乡村领读者”。耕读人家代表王琳也表示,将一如既往做好书屋建设,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忠实传承者和弘扬者,为农家书屋的不断发展壮大作出不懈努力。

甘肃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甘肃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管钰年说,此次阅读推广,为进一步巩固农家书屋建设成果,扩大农家书屋的社会影响,推进书香进农家,推动书香遍陇原增添了色彩。

读者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马永强说,“读者·中国阅读行动”目的就是有助于更高品质的推广全民阅读,更好地构筑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

责任编辑:万鑫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23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