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者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上市公司:读者传媒

股票代码:603999

甘肃省“农家书屋”建设迎来十年庆典 “读者·中国阅读行动” 首批 “乡村领读者”在兰受聘

2017-11-28 10:11 来源: 中国甘肃网作者: 张兰琴

摘要:中国甘肃网11月28日讯 “养心莫若寡欲,至乐无如读书”。11月21日至23日,在全省农家书屋建成十周年之际,由甘肃省新闻出版广电局、读者出版集团主办的“读者杯”讲演比赛暨“星级书屋、耕读人家、农民读书明星”表彰大会在甘肃省新闻出版广电培训中心举行。

00300103426_0d388329

中国甘肃网11月28日讯 “养心莫若寡欲,至乐无如读书”。11月21日至23日,在全省农家书屋建成十周年之际,由甘肃省新闻出版广电局、读者出版集团主办的“读者杯”讲演比赛暨“星级书屋、耕读人家、农民读书明星”表彰大会在甘肃省新闻出版广电培训中心举行。

“读者杯”全省农家书屋“阅读精彩人生”讲演比赛结束

为进一步巩固农家书屋建设成果,扩大农家书屋的社会影响,推进书香进农家,推动书香遍陇原,甘肃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在全省范围内举办了此次讲演比赛。活动自今年3月启动,自下而上在县区、市州分别进行了选拔比赛,最终来自14个市州的29名选手参加了全省的决赛。据不完全统计,全省直接、间接参加此次活动的农民群众超过1万人,报名参加演讲的农民就近千人,直接参与阅读演讲比赛选手达370多人。

00300103427_835b8e9f

在11月22日上午的比赛中,“读者杯”全省农家书屋“阅读精彩人生”讲演比赛在唇枪舌剑中拉开了帷幕。

选手们见解鲜明、观点独到的演讲内容,洪亮圆润、流畅真实的吐字发音,自然大方、端庄得体的仪容仪表,都在展现着这场比赛的吸引力、感染力和号召力。选手们在讲演中将自身的情感以及对阅读的感悟喷薄而出,与听众的热情回应完美的融合在了一起。与其说这是一场切磋讲演技艺的比赛,不如说这是一场传播讲演感悟的盛宴!

经过激烈角逐,来自天水市的王吉本、庆阳市的柴锦等14名农民选手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金昌、定西、庆阳、张掖市文广新局等四个单位获得优秀组织奖。

“农民阅读明星”受聘“读者·中国阅读行动”首批“乡村领读者”

11月23日下午,“星级书屋、耕读人家、农民阅读明星”表彰大会在甘肃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巡视员武志元的主持下召开。

00300103429_50502c3e

甘肃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甘肃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管钰年总结了本次活动。他表示,读者出版集团此次的阅读推广,是一场高品质的阅读推广活动,也是读者中国阅读行动的又一重大举措和进展,值得肯定,更值得进一步弘扬。

00300103430_04401719

会上,甘肃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党组成员、驻局纪检组组长吕玉兰宣读了局党组关于“星级农家书屋、耕读人家、农民读书明星”的表彰决定。

00300103431_f69f0a61

读者出版集团党委委员,读者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马永强在表彰大会上致辞。他认为,倾听选手们在全民阅读、农家书屋读书的心声体会,有助于更高品质地推广全民阅读,更好地构筑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

00300103432_97d4657e

在接下来的仪式中,读者出版集团聘任了94位读者出版集团“读者·中国阅读行动”首批“乡村领读者”,这些“乡村领读者”将成为读者出版集团“读者·中国阅读行动”在乡村播种的第一批“阅读”的火种,他们将继续发挥其在乡村文化建设中的积极作用,成为“读者·中国阅读行动”在乡村阅读活动中的建设者和推动者。

00300103433_014c808b

此次受聘的“农民读书明星”仲志刚和“耕读人家”代表王琳发表了获奖感言。在仲志刚看来,“读好书,尤其是读经典作品,会对人的灵魂和生活产生特别的影响。以后,他仍会继续下去,把阅读坚持到底,做好读者出版集团的‘乡村领读者’。”而王琳女士也表示“我们将一如既往,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做好书屋建设,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忠实传承者和弘扬者,为农家书屋的不断发展壮大做出不懈的努力!”

通过此次活动,读者出版集团以企业身份推动乡村文化建设活动的积极举措得到了社会各届的肯定。近年来,读者出版集团联合国内著名作家和文化名家组成强大的阅读推广团队,实施了可持续、立体化、多层次的“读者·中国阅读行动”这项综合性的大型全民阅读推广工程,而此次讲演比赛的举行和表彰大会的召开,正是“读者·中国阅读行动”迈向农村、辐射农民的重要举措。

责任编辑:万鑫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23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