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者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上市公司:读者传媒

股票代码:603999

《读者》将办“读者大会”

2017-06-21 11:07 来源: 信报讯作者: 杨光

摘要:最近两年荧屏上出现了《朗读者》、《见字如面》等不少以朗读为内容的文化类节目,也掀起了全民朗读热。而作为创刊36年的杂志品牌,《读者》杂志昨日宣布,将于本月举行一场讲述“《读者》故事”的文化盛会——首届“读者大会”。

1498023249314

最近两年荧屏上出现了《朗读者》、《见字如面》等不少以朗读为内容的文化类节目,也掀起了全民朗读热。而作为创刊36年的杂志品牌,《读者》杂志昨日宣布,将于本月举行一场讲述“《读者》故事”的文化盛会——首届“读者大会”。

《朗读者》、《见字如面》、《中国诗词大会》让很多年轻人将丢失已久的读书习惯重新拾起,而讲述《读者》故事的“读者大会”也是希望与全国读者交流、互动,积极响应国家全民阅读战略,全面提升“读者”这一著名文化品牌的影响力,并再次掀起“全民读书热”。大会邀请了各级领导和文化名家参与;将为多年支持《读者》杂志发展的作家代表和读者代表颁发“金百合奖”作者奖和读者奖。周国平、梁晓声、肖复兴、李晨、闫红等著名作家与画家,与10位读者代表,应邀出席盛会,领取相关奖项。

首届“读者大会”,也是读者出版集团推出的“读者·中国阅读行动”的启动仪式。大会现场,读者出版集团将聘请中国民主促进会中央委员会副主席、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副秘书长、中国教育学会副会长朱永新,中国作协副主席、中国作协书记处书记何建明,韬奋基金会理事长、中国出版协会副理事长、出版家聂震宁为“读者·中国阅读行动”的首席专家。

全民阅读已成为国家文化战略。读者出版集团利用自身优势,联合著名作家和文化名家,推出了“读者·中国阅读行动”这项综合性、可持续、有节奏、有重点的大型全民阅读推广活动。“读者大会”、“读者大讲堂”和“读者读书会”构成“读者·中国阅读行动”三大常设项目,读者出版集团策划了一整套阅读推广活动,涵盖了社会各个层面的阅读需求。

借助这一系列高品位、全方位的系列阅读推广活动,读者出版集团将实现阅读服务、文化消费服务和文化建设问题解决方案的提供与精准营销,从而推动读者出版集团文化产品的生产和供给方式的转型升级。

据悉,首届“读者大会”将于6月24日北京举行。

责任编辑:万鑫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23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