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者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上市公司:读者传媒

股票代码:603999

读者开创“数字农家书屋”语音服务

2016-11-22 10:23 来源: 新华网作者: 佚名

摘要:11月22日,百度语音在北京举办了其开放平台上线三周年活动,读者甘肃数码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读者数码)作为百度智能语音重要的合作方之一参加了本次活动。

11月22日,百度语音在北京举办了其开放平台上线三周年活动,读者甘肃数码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读者数码)作为百度智能语音重要的合作方之一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和百度语音展开众多合作的企业之中,尤以读者数码最为出众,它将最先进的语音技术直接送达基层用户,有效解决了城乡因数字鸿沟带来的差异问题。“读者数字农家书屋”是基于百度语音服务的惠农扶贫项目,文化与科技相融合,最大限度的满足了基层用户的阅读需求。

“读者”作为甘肃本地的文化企业,一直致力于探索数字出版发展新路子,如何利用自身优势,充分凭借互联网在社会资源配置中的优化和集成作用,助力甘肃扶贫事业,成为每一个“读者人”的责任。

读者集团控股子公司读者数码,在集团的带领下已逐渐成长为西北地区领先的数字出版企业。读者数码负责建设的“读者数字农家书屋”便是实现出版转型,助推基层扶贫的新路子。“一网一平台一终端”的创新模式,采用无线WIFI免费接入+移动手机APP架构,实现从网络到终端的低成本全覆盖,再通过“读者云图书馆”云阅读平台将内容讯息直接传达到个人,基层用户只要打开手机连上免费定向流量的WIFI信号,即可畅享数字阅读。

目前,“读者数字农家书屋”已在甘肃省庆阳市试点成功,完成了65个新农村“数字农家书屋”建设。读者数码根据基层用户的不同阅读需求,将网络架构和移动终端板块设置进行了多次修正。针对农村留守老人、儿童、残疾人士等不便阅读的人群,特推出“听书”功能,集成百度语音后端资源进行云语音识别,通过情感语音合成,有效保证优质的听书体验。

通过整合百度智能语音技术,“读者数字农家书屋”成为百度语音第一个在广大基层农村落地的实际应用,读者数码总经理金大时认为,语音开放平台的价值并不止于商业。此次,“读者数字农家书屋”通过百度语音为更多的基层群众谋取福利,不仅满足了农民的阅读需求,也将为读者数码&百度公益的合作拉开新的序幕。

在此次百度语音三周年活动上,百度还特地邀请了两位“读者数字农家书屋”试点农村的留守老人、儿童。在现场的互动环节中,金大时总经理向主持人介绍了“读者数字农家书屋”项目文化惠农和精准扶贫的意义。主持人与两位农村用户热情互动,现场诙谐幽默,引得观众阵阵笑声。

通过与基层农村用户的真情交流,参会观众深切体会到先进一流的科学技术是如何直达基层,为普通百姓提供便捷服务的,也对“读者数字农家书屋”这一全国首创的惠农扶贫,精准服务平台表示出了极大的认可。

读者数码以读者集团为依托,立足甘肃,始终关注着智能终端市场,致力于探索互联网数字出版新路子,为行业基层用户提供全媒体阅读解决方案,把国内最先进的智能语音技术应用到实处,不仅解决了基层农村用户无门槛接入移动互联网的困局,也为推动国家实施精准扶贫、文化惠农、精准教育等各项政策落地起到了显著作用。

责任编辑:万鑫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23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