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者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上市公司:读者传媒

股票代码:603999

《新华字典》获两项吉尼斯世界纪录

2016-04-12 16:01 来源: 出版业务部作者: 孙晓梅(转载)

摘要:伦敦时间4月12日下午,吉尼斯世界纪录机构在伦敦宣布的好消息,再次让中国出版成为世界焦点一一{新华字典》获得"最受欢迎的字典"和"最畅销的书(定期修订)"两项吉尼斯世界纪录。截至两项纪录统计的计算时间(2015年7月28日), 《新华字典》全球发行量共达5.67亿本。

伦敦时间4月12日下午,吉尼斯世界纪录机构在伦敦宣布的好消息,再次让中国出版成为世界焦点一一{新华字典》获得"最受欢迎的字典"和"最畅销的书(定期修订)"两项吉尼斯世界纪录。截至两项纪录统计的计算时间(2015年7月28日), 《新华字典》全球发行量共达5.67亿本。

据了解,《新华字典》是新中国第一部现代汉语字典,由商务印书馆出版。 商务印书馆于1897年创立于上海,是中国第一家现代出版机构,也是目前中国最具实力和影响力的文化出版机构。出版60多年来,《新华字典》先后荣获国家图书奖荣誉奖、国家辞书奖特别奖等多个海内外大奖,并被党和国家领导人作为国礼赠送国外宾朋,在海内外享有极高的声誉,堪称"国典"。

责任编辑:万鑫

(原标题:摘编自《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2016年4月15日)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23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