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者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上市公司:读者传媒

股票代码:603999

我省知名网络作家到集团参观交流

2021-05-24 19:47

5月21日,全省网络文学与传统文学融合发展专题沙龙在兰州举行。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马廷礼,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王嘉毅与多位甘肃籍知名网络作家,以及省文化旅游、教育界、媒体界人士共话网络文学新发展的“机遇”与“挑战”,读者出版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永升,董事、总经理赵金云参加专题沙龙。

111111111111111111111111

 活动结束后,网络文学作家云宏(笔名孑与2)、高晨茗(笔名志鸟村)、 许万杰(笔名猪三不)、冉耀生(笔名书狂人)应邀来集团,参观“读者印象”生态文化精品街区、《读者》专题展厅和读者杂志社,了解集团书刊出版及文创产品开发等方面的情况,并与集团领导和读者传媒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

22222222222222222

座谈会上,网络文学作家们介绍了网络文学行业现状、创作方式、版权代理、获利模式、发行平台等有关情况。

刘永升表示,出版单位与网络作家携手合作,互利互赢是我们的愿望,传统出版与网络文学具有很强的互补性,实现两者的融合发展既是趋势也是必然。他说,双方应加强交流互动,取长补短,积极寻求市场化合作切入点,探索可持续的发展盈利模式,相互借力,进一步做强我省网络文学和读者出版,推动甘肃文化“走出去”。

赵金云表示,读者出版集团具有较大的品牌影响力,甘肃网络文学实力在全国排名靠前,双方优势互补、共同发展是省领导关心的,也是我们双方的责任。希望加强沟通、寻找合作之路,共同致力于宣传推介甘肃优秀网络文学作品,宣传优秀传统文化,讲好甘肃故事、传播甘肃声音,努力为建设文化强省做贡献。

双方还探讨了多种合作模式的可能性。

集团总经理助理、办公室主任韩惠言,读者传媒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副总编辑李树军等读者传媒班子成员参加座谈会。

责任编辑:吴文蕾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23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