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者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上市公司:读者传媒

股票代码:603999

读者晋林工作室原创手工书《走进沙漠敦煌》亮相“服贸会”

2020-09-10 17:07 来源: 读者晋林工作室作者: 读者晋林工作室

摘要:2020年9月4日在北京开幕的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是中国服务贸易领域唯一的国际性、国家级、综合型展会,这场由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致辞的国际性会议,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国举办的首场重大国际经贸活动,自开幕以来,吸引着国内外的目光,在甘肃展区,由读者出版集团读者晋林工作室出品的原创手工书《走进沙漠敦煌——莫高窟与藏书票艺术》亮相此次展会并受到了广大观众的关注与喜爱。

QQ截图20200910165658

2020年9月4日在北京开幕的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是中国服务贸易领域唯一的国际性、国家级、综合型展会,这场由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致辞的国际性会议,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国举办的首场重大国际经贸活动,自开幕以来,吸引着国内外的目光,在甘肃展区,由读者出版集团读者晋林工作室出品的原创手工书《走进沙漠敦煌——莫高窟与藏书票艺术》亮相此次展会并受到了广大观众的关注与喜爱。

微信图片_20200910165708

《走进沙漠敦煌——莫高窟与藏书票艺术》由读者晋林工作室策划,敦煌学者赵晓星撰稿,从藏书票创作、创意设计到工艺打磨,历时3年,是一部融互动体验、艺术品收藏和功能拓展于一体的原创手工书。

QQ截图20200910165924

书中辑录了徐晋林老师用3年时间精心雕刻的68枚敦煌题材类藏书票。读者在阅读过程中可以不断欣赏到穿插在文字中的藏书票作品,领悟到敦煌佛教艺术凝聚的厚重精神力量。所有藏书票作品都设计了可撕读功能,读者也可以把书中的藏书票手撕后加入封面的画框中,或美化居室,或赠予友人。

微信截图_20200910170018

我们在书中植入了敦煌莫高窟50个洞窟的二维码,通过扫描二维码,读者可以使用新媒体进行延伸阅读,借助新媒体多样化的表达手段,多维度、多渠道地了解敦煌莫高窟艺术。

倘若人生匆匆,不妨放慢脚步,刻录美好时光,以书为伴,做一个爱读书的人,让生命旅程弥漫书香,让书香、票香成为生活中最美的味道。

责任编辑:吴文蕾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23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