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者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上市公司:读者传媒

股票代码:603999

中国共产党读者出版集团有限公司第一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2019-12-17 21:44 来源: 读者集团作者: 读者集团

摘要:12月16日,中国共产党读者出版集团有限公司第一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这是集团成立以来召开的第一次党代会,在集团改革发展进程中具有十分重要的里程碑意义。

傲游截图20191217214103

12月16日,中国共产党读者出版集团有限公司第一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这是集团成立以来召开的第一次党代会,在集团改革发展进程中具有十分重要的里程碑意义。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康清,省委组织部干部五处副处长、二级调研员高伟,省委直属机关工委组织部副部长庄健受邀出席并指导大会,集团各部门和各分、子公司共157名党员代表参加大会。

傲游截图20191217214117

上午9时,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刘永升同志代表集团党委作了题为《坚持守正创新 全面深化改革 为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努力奋斗》的报告,马永强同志主持开幕式。刘永升在报告中指出,这次大会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甘肃文化事业发展进入新时期、集团深化改革和创新发展进入新阶段,召开的一次继往开来的重要会议。

刘永升在报告中全面客观、实事求是地总结了集团转企改制以来所取得的发展成绩。转企改制以来,集团始终坚持抓主抓重,主业发展取得了新成效;着力深化改革,融合发展取得了新进展;注重价值引领,品牌转化实现了新突破;积极探索创新,多元布局趟出了新路子;坚持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开创了新局面。这些成绩的取得归功于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归功于集团历任党委班子的接续奋斗,归功于全体党员干部和广大职工的不懈努力。

刘永升说,今后五年,是集团整合重组的阵痛期、转型融合的关键期、深化改革的攻坚期、高质量发展的机遇期,只要我们顺应大势、突出优势,凝心聚力、团结奋进,集团就一定能够走上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融合发展的快车道。

今后五年的指导思想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不动摇,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遵循社会主义市场经济规律,遵循文化产品生产传播规律,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始终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坚持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相统一,着力深化改革,健全完善有文化特色的现代企业制度,推动创新融合,加快集团高质量发展。

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是:通过集团上下不懈奋斗,努力实现党的建设全面加强,综合实力显著提升,主业发展更加挺拔,产业结构更加完善,创新能力更加突出,品牌影响更加广泛,员工生活更加美好。到2024年,力争实现集团资产总额达到100亿元、营业收入达到50亿元,努力打造全国一流的现代化综合性文化企业。我们将分三个阶段推进,从现在起到2020年底,是深化改革推进期;从2021年到2022年底,是融合发展突破期;从2023年到2024年底,是稳定发展提升期。

刘永升强调,集团上下要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集团时的重要指示精神作为集团今后工作的根本遵循,作为激励我们战胜前进道路上一切艰难险阻的制胜法宝,作为激发和调动一切积极因素、推动集团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根本保障,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精神,努力谱写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时代篇章的决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落实好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落实好省委和集团党委重要决策部署上来。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提升政治引领能力;坚持突出主业,推动书香社会建设;坚持深化改革,健全现代企业制度;坚持融合发展,合理布局多元产业;坚持人才兴企,凝聚创新创造活力;坚持以人为本,营造团结和谐氛围,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充足的干劲、更加务实的作风,不断推动集团改革发展再上新台阶,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文化生活的新需求,为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而接续奋斗!

傲游截图20191217214132

许永武同志代表集团纪委作了题为《提高政治站位 强化监督执纪 推进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书面)。报告总结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集团纪委的主要工作。报告指出,集团纪委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协助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始终把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以建设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为目标,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履行监督专责,强化执纪问责,为落实集团各项重大决策和部署提供有力的纪律保证。

大会进行了分组讨论,各代表团认真履行职责,审议通过了集团党委报告,审查批准了纪委的工作报告和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报告。

大会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读者出版集团有限公司第一届委员会和第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

在大会闭幕式上,刘永升就认真学习宣传贯彻集团第一次党代会精神,推动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落实提出了明确要求。他强调,要以政治为纲,提高站位抓落实;要以能力为基,强化本领抓落实;要以作风为要,勇于担当抓落实;要以党建为根,优化环境抓落实,努力推动集团第一次党代会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随后召开的中共读者出版集团第一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和第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分别选举刘永升同志为集团党委书记、许永武同志为集团纪委书记。

傲游截图20191217214146

责任编辑:万鑫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23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