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者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上市公司:读者传媒

股票代码:603999

读者出版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永升在张掖市新华书店指导调研

2019-09-10 12:23 来源: 读者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作者: 读者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摘要:9月5日上午,由中央宣传部主办,中共甘肃省委宣传部和中共张掖市委、张掖市人民政府承办的“深入生活·扎根人民”2019年农家书屋阅读示范活动暨“百草园”公共文化服务平台上线运行启动仪式在张掖市举行。中宣部印刷发行局副局长董伊薇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甘肃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新闻出版局局长王成勇主持仪式,张掖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润强致辞。

傲游截图20190910122017

9月5日上午,由中央宣传部主办,中共甘肃省委宣传部和中共张掖市委、张掖市人民政府承办的“深入生活·扎根人民”2019年农家书屋阅读示范活动暨“百草园”公共文化服务平台上线运行启动仪式在张掖市举行。中宣部印刷发行局副局长董伊薇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甘肃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新闻出版局局长王成勇主持仪式,张掖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润强致辞。青海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新闻出版局局长董杰人,新华社新媒体部纪检书记宣明东,读者出版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永升,甘肃省广播电视网络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增胜等出席仪式并共同启动甘肃省“百草园”公共文化服务平台。中央及地方共计31家出版发行单位为我省农家书屋捐赠了价值200万码洋的图书。

傲游截图20190910122030

随后,读者出版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永升和甘肃新华书店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晓东等一行到张掖市新华书店调研指导工作。

刘永升详细了解了张掖市新华书店的经营管理、业态布局、全民阅读推广等情况,对张掖市新华书店近年来改革发展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从运营模式、业态转变、服务理念等方面提出了要求:一是要合理设置空间布局,结合消费者需求,针对不同人群,精心打造好学生交流区域、家长休闲区域、培训班区域等,提升阅读体验。二是要合理选择、引进新多元业态,改变传统意义的单一卖书场所模式,朝体验型多元化业态的方向发展。三是要把握政策机遇,学习借鉴农家书屋的模式,加强与政府的合作,积极为广大群众提供更好的公益读书服务。

傲游截图20190910122041

刘永升指出,随着社会的进步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看书买书的渠道也随之增多,新华书店已经不是唯一的选择,我们现在面临的不仅仅是资金和人才的竞争,最根本的是模式的竞争。想要留住读者,新华书店必须要转型,要结合市场需求,在思想和形式方面双管齐下,融合多业态进行转变。

傲游截图20190910122049

刘永升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读者出版集团视察时作出的“要提倡多读书,建设书香社会”的重要指示精神,围绕“新华书店的未来在哪里”,认真思考新华书店的职能定位是什么、作为经营者或消费者选择新华书店的理由是什么、如何建立可持续,可复制的模式并拓展到全省的新华书店三个问题,创新书店服务理念,加快全面转型步伐。

责任编辑:万鑫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23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