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者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上市公司:读者传媒

股票代码:603999

【两会·读者在现场】打赢打好脱贫攻坚的硬仗

2019-03-14 16:39 来源: 人民网-人民日报作者: 张烁 王迪 王锦涛

摘要:“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一个新的冲锋号和动员令,既语重心长,又要求严格。”全国人大代表、《读者》杂志社社长、总编辑富康年代表的笔记上,几乎记下了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每句话。他说,总书记对脱贫攻坚工作洞察秋毫,不仅提出了明确要求,还开出了“负面清单”。

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坐标上,距离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只有不到两年时间。此时此刻,陇原大地正凝聚起磅礴之力,朝着梦想迈开大步。3月7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参加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甘肃代表团审议。

习近平总书记肯定甘肃近两年的工作,希望甘肃广大干部群众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全面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着力深化改革开放、增强经济发展新动能、加大环境保护和整治力度、加快社会事业发展,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现在距离2020年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只有两年时间,正是最吃劲的时候,必须坚持不懈做好工作,不获全胜、决不收兵。要坚定信心不动摇。要咬定目标不放松。要整治问题不手软。要落实责任不松劲。要转变作风不懈怠。

习近平总书记的深情嘱托和殷切期待,令在场的代表们振奋不已。记者随后采访了部分发言代表,他们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催人奋进,一定要苦干实干,努力到2020年与全国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全国政协委员、读者出版集团总经理赵金云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道,作为一名媒体从业者,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扶贫同扶志扶智相结合的深刻寓意,我们要用贴近时代的声音和老百姓听得懂的语言,不断创作出好的作品,加强对贫困群众的思想引导,提高他们的思想认识,改变他们的思想观念,弘扬自强自尊自爱精神。大力宣传党和国家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以及富民惠农的好政策,宣传报道在脱贫攻坚中通过自己的劳动改变贫困落后面貌的先进个人和典型事例,让他们切实明白好日子是干出来的,幸福生活是奋斗出来的,不是等靠要出来的,不断激发贫困群众的内生动力。

“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一个新的冲锋号和动员令,既语重心长,又要求严格。”全国人大代表、《读者》杂志社社长、总编辑富康年代表的笔记上,几乎记下了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每句话。他说,总书记对脱贫攻坚工作洞察秋毫,不仅提出了明确要求,还开出了“负面清单”。

“我最突出的感受是一个‘实’字,务实、扎实、真实,整治问题不手软就是要把‘实’的要求落到实处。”富康年说,“对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视,体现了总书记非常真挚的人民情怀。如果我们党的好政策、好项目、好措施,在执行过程中被打了折扣、走了过场,精神停留在了文件上、会议室里,停留在用数字来交差、用表格来应付,就有违初衷、有愧于心。”

富康年认为,作为媒体人、出版工作者,应该发挥自身所长,为脱贫攻坚摇旗呐喊,把政策传出去,帮助转变贫困户思想观念,推动产生致富的内生动力,“扶贫不只是政府的事,需要甘肃各行各业同心发力,努力与全国一道实现全面小康!”

责任编辑:万鑫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23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