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者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上市公司:读者传媒

股票代码:603999

《人文甘肃》系列丛书首发式在兰举办

2018-09-26 09:25 来源: 行政办公室作者: 蔡梦云

摘要:9月21日,由甘肃省政协组织编纂、读者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出版的《人文甘肃》系列丛书首发式在兰州举行。甘肃省政协主席欧阳坚,副主席德哇仓、郝远、马文云、王锐、郭承录、尚勋武、贠建民,秘书长陈伟出席了首发式,仪式由副主席郭天康主持。

9月21日,由甘肃省政协组织编纂、读者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出版的《人文甘肃》系列丛书首发式在兰州举行。甘肃省政协主席欧阳坚,副主席德哇仓、郝远、马文云、王锐、郭承录、尚勋武、贠建民,秘书长陈伟出席了首发式,仪式由副主席郭天康主持。

QQ截图20180927091532

《人文甘肃》系列丛书首发式

甘肃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铎为丛书题写了寄语。他指出,甘肃是华夏文明和中华民族的重要发祥地,是古代中西方文明交流的重要通道,也是中华民族重要的文化资源宝库。在这片土地上涌现出的长征精神、南梁精神、铁人精神、“三苦”精神、航天精神,以及以“人一之、我十之;人十之、我百之”为核心的甘肃精神,深深植根于甘肃自然和人文的丰厚土壤中,激励着陇原儿女不断奋发进取、改革创新。

QQ截图20180927091602

《人文甘肃》系列丛书

林铎表示,甘肃全省人民正在朝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的奋斗目标阔步前进,推动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促进文化事业大繁荣,铸就甘肃文化新辉煌。《人文甘肃》系列丛书,为社会各界更加全面深入地了解甘肃提供了一个重要窗口,也为讲好甘肃故事、传播甘肃声音、宣传甘肃的发展成就搭建了一个重要平台,对于增强甘肃人民的自信心、提升甘肃人民的自豪感、扩大甘肃的影响力和美誉度产生有力的推动作用。

据甘肃省政协科教文卫体委员会主任、《人文甘肃》系列丛书编委会办公室主任管钰年介绍,丛书编委会秉承“提振甘肃人文化自信”的主旨,面向知名专家学者和省政协、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大专院校、自由作者进行约稿,将省内外名家力作和研究成果集结成册,系统化挖掘甘肃文化内涵,全景式展现甘肃文化风貌,多角度阐释了甘肃人民的创业史和奋斗史。

QQ截图20180927091621

《人文甘肃》系列丛书第一辑由甘肃教育出版社出版,收录省内外名家力作共18篇。在首发式上,作者代表甘肃省文联副主席王登渤、西北师范大学传媒学院院长徐兆寿表示,将甘肃优秀的历史文化进行准确的阐发和弘扬,让更多的人了解甘肃的历史文化,是当代文化工作者责无旁贷的一份历史责任。

读者出版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马建东在会议上指出,《人文甘肃》系列丛书的宗旨是“提振甘肃人的文化自信”,今天,《人文甘肃》第一辑的出版,是我们为甘肃的文化建设,尤其是在信息化时代舆论阵地建设方面所进行的尝试性的破题之作。书中收录的省内外名家力作,从不同的角度向我们展现了甘肃悠久的历史、多彩的文化和甘肃人民勤劳淳朴、艰苦奋斗的精神。这些文章,让我们得以通过作者睿智的头脑和优美的文字,与甘肃独有的灿烂文化进行跨越时空的对话,从而让我们充满自信地走向新时代的远方。第一辑的出版只是一个开始,后续我们还将推出更加丰富多彩的精品力作。

责任编辑:万鑫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23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