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者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上市公司:读者传媒

股票代码:603999

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马建东,集团总经理赵金云一行赴读者本部各期刊社、文旅公司、文化集市等地调研

2018-06-15 09:45 来源: 行政办公室

摘要: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读者股份董事长马建东,集团董事、总经理、读者股份副董事长、总编辑、总经理(代)赵金云上任伊始,为全面了解集团读者本部各期刊社、读者文化旅游股份有限公司等各子公司的日常经营情况,6月13日下午、14日上午前往读者本部各期刊社、读者文化旅游股份有限公司、读者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读者甘肃数码科技有限公司、甘肃新华文化地产有限公司、甘肃新华物业管理有限公、甘肃新华文化集市商贸有限公司等地调研。

QQ截图20180619093301

QQ截图20180619093312

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读者股份董事长马建东,集团董事、总经理、读者股份副董事长、总编辑、总经理(代)赵金云上任伊始,为全面了解集团读者本部各期刊社、读者文化旅游股份有限公司等各子公司的日常经营情况,6月13日下午、14日上午前往读者本部各期刊社、读者文化旅游股份有限公司、读者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读者甘肃数码科技有限公司、甘肃新华文化地产有限公司、甘肃新华物业管理有限公、甘肃新华文化集市商贸有限公司等地调研。

QQ截图20180619093326

QQ截图20180619093338

QQ截图20180619093347

QQ截图20180619093356

在调研现场,马建东、赵金云一边认真听取了相关负责人的介绍,一边询问图书、期刊和其他产品产业布局、经营、发展,对集团出版主业和多元化产业布局有了全面的了解。在读者杂志社,马建东称读者杂志社为读者股份的心脏部门;在读者晋林工作室,赵金云对手工书和文创产品连连赞叹;在期刊中心,马建东赞赏工作人员年轻有活力,是集团的财富;在甘肃文化社,赵金云欣赏编辑们安静、踏实的工作状态;在文旅公司,马建东勉励大家,找准产品定位,延伸产业链,促进产品和服务向纵深发展;在文化集市,赵金云赞叹一件件精美的手工艺品。

QQ截图20180619093407

QQ截图20180619093513

QQ截图20180619093524

QQ截图20180619093537

QQ截图20180619093546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赵金云对各经营单位逐一“解剖麻雀”、分析现状、交流想法,她说,《读者》的文化影响和市场地位在遥遥领先于同行业,下一步我们要增进其他各刊的提质增效和协同发展;各出版社出版的图书亮点很多;读者全民阅读工程开展得有声有色;读者研学和旅游业务开展得如火如荼;文创产品开发、教育装备、文化地产等方面很有特色。目前,我们基本形成了编辑、出版、印刷、文创产品、文化旅游、教育装备、地产物业物流等多元产业发展的基础框架和基本轮廓。尽管我们在经营、管理方面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但是我们要用改革的手段去解决,用创新的办法去推动。我们顶着“读者”的光环,要想办法利用好品牌影响力,调动各方资源,用好政策,依靠省委省政府及相关部门的高度关注、支持,把这种资源变成实实在在的生产力和经营业绩,变成具体项目和实际业务。要有现代企业的管理制度和创新能力,主动走向市场、走进用户。所以,我对读者集团的信心越来越强。

QQ截图20180619093555

QQ截图20180619093607

马建东在主持会议时强调,生产是企业的生命线,安全是一切工作的保障,要秉持“生产压倒一切、经营压倒一切,安全压倒一切”的思想,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不能心存侥幸,更不可麻痹大意。要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统筹推进“编印发”全产业链的发展。要全力维护好“读者”这面旗帜,讲好读者故事,抓好市场营销,千方百计保存量、促增量,让《读者》的读者唤醒记忆、增强信心、留存温度,以此彰显一本书的文化,扩大一本书的影响,提升一本书的美誉,把好出版导向和内容安全,多出精品图书、畅销图书。要探索内部同质化资源的整合,以市场为导向,走文创产品开发和文创产业发展的规模化之路。要蹄疾步稳推动集团内部深化改革,切实理顺体制机制,真正形成“人才围绕事业转,事业交给人来干”的良好氛围。要在保障企业经济效益的同时,切实对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抓在手上、扛在肩上,建立完善系统内部生产经营安全应急预案,落实值班值守和重大信息报告制度。总之,集团上下要全力以赴出好图书、办好期刊、干好印刷、搞好发行,构建“编印发”全产业链运营格局,使其做强、做优、做大,积极助推甘肃事业产业的发展。

QQ截图20180619093644

QQ截图20180619093651

读者出版集团党委委员、读者股份副总经理马永强,读者出版集团党委委员、读者股份副总经理、财务总监王卫平,读者出版集团党委委员、读者集团副总经理唐克、原飞天集团董事长王卫平,读者股份董事会秘书杨宗峰和其他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责任编辑:万鑫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23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