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者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上市公司:读者传媒

股票代码:603999

读者集团亮相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

2018-06-08 21:11 来源: 出版业务部作者: 孙晓梅

摘要:5月10日上午,第十四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在深圳开幕。由读者出版集团负责设计、施工、布展的甘肃馆亮相文博会。此次甘肃馆的主题是“交响丝路,如意甘肃”,展馆内呈现敦煌艺术、读者品牌、天水雕漆、白银陶瓷等独具甘肃特色的文化元素,向四海宾客展现了深厚的陇原文化和绚丽的丝路风情。

5月10日上午,第十四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在深圳开幕。由读者出版集团负责设计、施工、布展的甘肃馆亮相文博会。此次甘肃馆的主题是“交响丝路,如意甘肃”,展馆内呈现敦煌艺术、读者品牌、天水雕漆、白银陶瓷等独具甘肃特色的文化元素,向四海宾客展现了深厚的陇原文化和绚丽的丝路风情。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黄坤明,中宣部副部长、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局长聂辰席等领导视察了甘肃馆,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陈青,副省长何伟,省政府副秘书长石培文,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李均、康清等巡馆。

读者集团承建的甘肃馆,突破以往以展布展、就展布展的局面,积极开拓创新,展现了全新的设计理念。展馆轮廓取甘肃地图之形,寓意甘肃作为华夏文明的发祥地之一和丝绸之路上的黄金段,向四周辐射融合发展理念和促进丝绸之路沿线国家经济社会文化合作共赢的美好愿景。同时,在设计中巧妙融入“飞天”“伏羲”“黄河”“读者”等文化元素,突显了甘肃博大精深的文化底蕴,得到了中央和省上领导的赞许。

展馆共展出100多种500多件产品,生动展示了我省丰富多彩的民间民俗手工艺品、独具创意的文化产品,充分彰显了多姿多彩的陇原文化魅力。现场,我省民间工艺美术大师还展示了精彩的刺绣、竹雕、蛋雕、唐卡、掐丝珐琅画等制作技艺,吸引了海内外观众驻足观赏,将展厅的气氛一次次推向高潮。

此外,甘肃馆内专门设有读者文化·生活馆。馆内陈列了《读者》杂志30年合订本、读者晋林工作室独具创意的手工书、精美高雅的版画、庄严恢弘的唐卡艺术品等读者集团的文创产品、书籍和杂志,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彰显了读者品牌和文化内涵。

责任编辑:万鑫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23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