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者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上市公司:读者传媒

股票代码:603999

读者杂志社社长富康年:“内容为王”是媒体的必归之路

2018-03-20 11:33 来源: 行政办公室作者: 蔡梦云

摘要:今天的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第五场“代表通道”上,全国人大代表、《读者》杂志社社长、总编辑富康年就记者提问“传统杂志受流量冲击是否还相信内容为王”时表示,内容为王的核心逻辑就是只有做出更优质的内容才能赢得更多用户,这个观点不光没有过时,反而在当下更为凸显。

QQ截图20180323113138

今天的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第五场“代表通道”上,全国人大代表、《读者》杂志社社长、总编辑富康年就记者提问“传统杂志受流量冲击是否还相信内容为王”时表示,内容为王的核心逻辑就是只有做出更优质的内容才能赢得更多用户,这个观点不光没有过时,反而在当下更为凸显。

富康年说,内容为王有两个维度:一个既然是王,就要走在前面,所有产品都要把社会效益放在前面。《读者》诞生在甘肃兰州,我们一直奉行做好产品本身就是最大的营销理念,用人文精神滋养国人素质是我们的追求。现在新媒体蓬勃发展,也有观点认为流量为上,我觉得为了争夺用户而一味迎合,缺失了价值是很有害的。内容为王的第二个维度是提供真正有营养、健康、有品质、高质量的内容,让内容有引领作用。

QQ截图20180323113124

在富康年看来,每一个行业都可以划分为两个阶段:上半场跑马圈地,野蛮生长;下半场精耕细作,匠人崛起。针对现在移动互联网时代新媒体蓬勃发展,富康年说,业内流行一个观点:流量至上。他指出,为了争夺用户,而一味迎合,缺失了价值看护的“唯流量论”,这是有害,也是非常危险的。靠雷人的标题、极端的观点和偏激的情绪吸引眼球,而带来大量流量的媒体,现在也朝着真实的故事、理性的观点和专业化的内容方向回归,这是必经之路,也是必归之路 。

富康年说,记得有读者在微信后台留言:我们每个人每一天都是一部精彩的微电影,希望借助你们的笔来记录好我们精彩的人生。对此,富康年认为,站在新时代的起点上,作为媒体人应该用更好的新技术打造新业态。发掘更多鲜活生动的素材,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为这个伟大时代鼓与呼,这是一份责任更是使命,也是我们企业本身做大做强的不二选择。传媒行业再出发,一定会大有可为。

37 年匠心品质,37年精耕细作,优质内容本身就是最好的营销。用人文精神滋养国人的素质,能帮助人们生活,这是对我们办刊人最大的鞭策,也是读者人30多年内化于心的文化自信。

责任编辑:万鑫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23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