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者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上市公司:读者传媒

股票代码:603999

不止读书,读书不止 |“请孩子读本书”第5季,走进藏区云南迪庆

2017-09-28 11:50 来源: 行政办公室作者: 张洋

摘要:9月26日,由生活家地板、《读者》杂志社共同举办的第5季“请孩子读本书”大型公益活动在云南省迪庆州德钦县德钦中学正式启动。《读者》副社长侯润章、生活家地板总经理林德英以及生活家十多位经销商一起参与活动。

9月26日,由生活家地板、《读者》杂志社共同举办的第5季“请孩子读本书”大型公益活动在云南省迪庆州德钦县德钦中学正式启动。《读者》副社长侯润章、生活家地板总经理林德英以及生活家十多位经销商一起参与活动。

持续公益、快乐公益,“请孩子读本书”迎来第5季

德钦是当年茶马古道的重镇,也是少数民族的聚集地,其中藏族人居多,“德钦”翻译成汉语有“极乐太平”的意思。这是生活家“请孩子读本书”快乐公益行再次走进少数民族地区。“请孩子读本书”公益活动自2013以来,先后在北京、江西、甘肃、新疆、云南等地进行了启动仪式,为全国1万8千个班级的中小学生输送了全年的《读者》杂志,其中有超过70万名的中小学生参与到活动中来,预计第5季活动将送出第50万本《读者》。

生活不止读书,更要读书不止

“我们首先要先喜欢上读本,读书不是任务,喜欢读才能读进去,读进去才能发现更多精彩”。读者杂志副社长侯润章在分享会上如此表达。生产家地板总经理林德英则说:“今年我们非常欣慰,请孩子读本书活动已经连续办了5年,而且有越来越多的伙伴参与进来,让更多的孩子受益”。

读书不是一蹴而就的事,也不是能够立马见到效果的投资,最好是细水长流。书是生活,但不是全部,我们要学会通过读书这件事,更好的去认识世界,感受生活。最后以作家梁文道的一句话结束了此次分享会:读书到最后,是为了让我们更宽容的去理解这个世界的复杂。我们要“不止读书”,更要“读书不止”。

“请孩子读本书”公益活动不仅仅是通过赠阅传递知识,更希望通过实际行动,把公益的持续性、延展性转化为文化精神,让活动产生实实在在的价值,传递到需要帮助的人手中,也让企业公益活动更加成熟、理性和务实。

责任编辑:万鑫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23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