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者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上市公司:读者传媒

股票代码:603999

商务部服贸司司长冼国义一行来集团参观

2017-05-19 09:46 来源: 行政办公室作者: 张洋

摘要:冼国义司长和张应华厅长一行先后参观了集团展厅、读者杂志社,并与读者杂志社编辑亲切交谈,了解杂志的编辑及发行情况。其间,冼国义司长和张应华厅长与集团领导重点就集团目前的对外文化贸易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思路进行了深入沟通。

5月4日上午,商务部服贸司司长冼国义,省商务厅党组书记、厅长张应华,中宣部文改办处长罗杨一行来读者集团考察对外文化贸易情况并参观,集团、股份公司总经理陈泽奎,副总经理马永强及部分部门负责人陪同。

DSC04055

冼国义司长和张应华厅长一行先后参观了集团展厅、读者杂志社,并与读者杂志社编辑亲切交谈,了解杂志的编辑及发行情况。其间,冼国义司长和张应华厅长与集团领导重点就集团目前的对外文化贸易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思路进行了深入沟通。

DSC04077

近年来读者集团认真落实中央、国家关于推动文化“走出去”和积极发展对外文化贸易的各项政策,在对外文化贸易方面做了一些探索和努力:通过积极参加国内外图书展销会、与外国和港澳台地区作者、文化机构联系,各出版社在引进和输出图书版权方面初见成效;2010年起,《读者》杂志先后进入台湾、香港地区发行,在北美地区也有代理发行;读者数码产品自2014年起经香港转口至其他国家和城市,2015年贸易收入796万美元,2016年302万美元;2016年,集团与中国华夏文化遗产基金会初步对接了在巴基斯坦出版《读者》英文版和其他文化项目;与新疆人民出版社达成了共同推动《读者》维文版等出版产品在中亚地区出版发行的初步合作共识,尝试产品出口取得初步进展。

DSC04081

参观结束后,冼国义司长一行与集团领导在“读者”地标前合影留念。

责任编辑:万鑫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23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