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者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上市公司:读者传媒

股票代码:603999

读者出版传媒首次参加阿布扎比国际书展

2017-05-08 09:16 来源: 行政办公室作者: 张洋

摘要:4月26日至5月2日,第27届阿布扎比国际书展在阿联酋首都阿布扎比举行,来自全球几十个国家的参展团参加了本次盛会。

4月26日至5月2日,第27届阿布扎比国际书展在阿联酋首都阿布扎比举行,来自全球几十个国家的参展团参加了本次盛会。作为主宾国,中国有3000余种出版物(其中阿文版图书700多种)亮相,两百多位出版人和曹文轩、麦加、刘震云、余华、徐则臣等5位著名作家参加了多项活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吴尚之、阿联酋副总理兼内政部长赛义夫·本·扎耶德·阿勒纳哈扬等中阿高级官员出席26日上午举行的主宾国开幕式。

读者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马永强率部分出版社和公司出版业务部主要负责人王光辉、韩惠言、杨继军参加了此次书展。公司参展图书60种、近100册,都是从近一两年来出版的本版图书中挑选的精品,主要集中在敦煌、丝绸之路和民族文化等方面。按照组织方的统一要求,每种参展图书均制作了中、英、阿三种文字对照的信息标签,内容包括书名、作者、出版者等。与国内兄弟出版社相比,公司参展的图书,主题集中,特色鲜明,底蕴厚重,得到领导和国内外同行的赞扬。26日上午,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吴尚之副局长莅临公司展台,他关切地询问公司的参展情况,并与马总合影留念。中宣部出版局副局长张拥军、总局新闻报刊司司长李军、总局出版管理司副司长许正明等领导和资深出版家海飞等,先后参观公司展台,与公司领导交谈,听取情况介绍,他们对公司特色出版取得的成绩和在手工书开发方面所作的探索,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鼓励。

这次国际书展内容丰富、活动多样、气氛热烈,充分彰显了世界出版业的发展水平和中国出版走向世界、融入国际的新姿态。展会规模宏大,世界各地参展商云集,特别是中西亚和欧洲各国几乎悉数参加,参展图书设计、装帧、印制水平之高,令人惊叹。展馆设计简洁大气,富有个性,充满艺术情调,徜徉其中,不啻一次美的享受。阿布扎比当地政府和居民对书展表现出极大的热情,展馆里到处都是身着民族服装的男女老幼,或三五成群,兴高采烈;或独自穿梭,静观默思。很多手拉购书车、肩背书袋的学生和成人穿梭往来,翻阅挑选图书。展馆中的各种讲座、宣传和互动活动应接不暇,座无虚席。此情此景,仿佛这不是一次书展,而是一场全民参与其中、乐在其中的文化盛宴。

公司参展人员在马永强带领下,踊跃参加中国主宾国的各项活动,积极推介公司版权项目,认真观摩国内外展厅和图书,掌握国际出版走向,尽可能利用一切机会与国外参展商交流洽谈。每天上午10点到场,晚上八九点钟离场,5天坚守展馆,向外界介绍读者出版传媒的出版特色和品牌,结识了一批国外版权经理,达成多项意向性版权贸易协议,(如与英国智慧出版社、阿联酋快乐儿童出版发行公司达成引进童书出版意向)加深了对国外出版的了解,开阔了视野,获益匪浅;同时,也更加清楚地认识到我们在图书设计印制、外向型图书出版、版权贸易工作等方面存在不小差距,读者出版要走向世界,任重道远,尚需付出艰苦努力。

责任编辑:万鑫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23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