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者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上市公司:读者传媒

股票代码:603999

总经理陈泽奎、副总经理马永强率队前往北京学习交流

2016-11-08 14:53 来源: 行政办公室作者: 张洋

摘要:11月3日至4日,读者出版集团、股份公司总经理陈泽奎,股份公司副总经理马永强率公司部分中层负责人及业务骨干赴北京进行为期两天的学习交流。期间先后在中信出版集团进行了学习交流、与人民教育社领导班子进行了座谈,并拜访了国家新闻出版总局有关司局领导。这次学习考察时间虽短,但安排紧凑,内容丰富,收获很大。

合影

11月3日至4日,读者出版集团、股份公司总经理陈泽奎,股份公司副总经理马永强率公司部分中层负责人及业务骨干赴北京进行为期两天的学习交流。期间先后在中信出版集团进行了学习交流、与人民教育社领导班子进行了座谈,并拜访了国家新闻出版总局有关司局领导。这次学习考察时间虽短,但安排紧凑,内容丰富,收获很大。

讨论

3日全天,考察组赴中信出版集团学习交流。中信出版集团董事长王斌出席交流活动并讲话。王斌说,读者集团是有坚守、有传承、有品牌的文化高地,中信出版是时代的产物,是在文化与商业相结合、相平衡中产生的。虽然两家的文化基因不同,但目前都面临共同的发展主题,他希望双方以开放的胸怀、真诚的态度,相互合作,互利共赢。陈泽奎在讲话中表示,中信出版集团是中国出版业在改革和产业化过程中涌现出的一批黑马,在很多方面值得我们认真学习借鉴,双方可以发挥各自优势进行合作。他还特意介绍了集团近期正在推进的部分项目的情况,欢迎中信出版集团与我们共谋发展。中信出版集团总编辑洪勇刚介绍了中信出版的总体情况并全程参加交流活动,副总编辑李英洪介绍了版权引进和输出情况。有关部门负责人分别介绍了中信出版的发展历程、品牌建设、畅销书营销案例、数字出版和中信书店、中信美术馆、中信书院的业务发展情况。考察组还就关心的问题与中信方面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交流。

791473756093858219

4日上午,陈泽奎总经理、马永强副总经理率考察组成员,分头拜访了总局报刊司、出版管理司、综合业务司领导及有关处室的领导,就集团出版工作的有关问题和设想作了简单汇报,有关司局领导对集团的发展提出了希望和建议。利用中午时间,考察组还与总局出版物数据中心有关领导和同志进行了工作交流,双方领导表示,要加强相互支持和联系,为工作的顺利开展创造良好条件。

4日下午,考察组赴人民教育出版社考察交流。人教社社长黄强、总编辑韦志榕、党委书记郭戈等班子成员出席见面会,双方进行了热情友好的交谈,就进一步加强战略合作达成共识。在黄强社长陪同下,陈泽奎、马永强和考察组其他成员参观了人教社展厅和中国百年中小学教科书陈列馆。

责任编辑:万鑫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23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