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者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上市公司:读者传媒

股票代码:603999

康庄:兰州是一座文化的城市,因为它是《读者》的故乡!

2016-05-29 12:05 来源: 行政办公室作者: 张洋

摘要:5月29日,一场诵读之雨降临兰州,滋润了金城百姓的心灵,著名朗诵艺术家康庄做客《金城讲堂》,与兰州市民分享诵读的故事,传授诵读的经验。此次“文化兰州,全民共享”公益项目系列活动——《金城讲堂》由兰州市委宣传部主办,读者出版集团有限公司承办。

5月29日,一场诵读之雨降临兰州,滋润了金城百姓的心灵,著名朗诵艺术家康庄做客《金城讲堂》,与兰州市民分享诵读的故事,传授诵读的经验。此次“文化兰州,全民共享”公益项目系列活动——《金城讲堂》由兰州市委宣传部主办,读者出版集团有限公司承办。

作为“读者”的老朋友,再次来到黄河之滨的兰州,康庄有着特别的感受:“我是朗诵着《黄河大合唱》走上朗诵舞台的。兰州给我的感觉是一座文化的城市,因为它是《读者》的故乡!这次不是为了演出而来,而是在《金城讲堂》上跟“读者”故乡的朋友们面对面的聊朗诵、聊艺术。在这里,我既紧张,又兴奋。”

康庄真正与“读者”相识、相知,始于2007年。那一年,《读者》杂志打造的“读者的挚爱”名家诗文音乐朗诵会在北京首演,康庄作为朗诵嘉宾出现在中山音乐堂的舞台上,当时“初入朗诵界”的他以一首《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赢得满堂喝彩,从此开始了近十年的朗诵生涯,他说:“是‘读者’给了我与方明、乔榛、丁建华等众多朗诵界翘楚同台演出的机会,过去的每一次演出,对于我来说都是极好的学习机会,我通过不断的与各位前辈交流,逐渐提升自己的朗诵素养,才有了今天站在这里与大家交流朗诵心得的机会。感谢“读者”提供了这个绝佳的平台,让我从曾经的‘中央歌剧院演员’变成了‘著名朗诵艺术家’!”

相信听过康庄老师朗诵的观众一定都会被他充满磁性的声音所感染,但是这位用声音捕获无数少女心的朗诵大家却是《读者》的忠实粉丝,“兰州有一个最大的文化标签就是《读者》,这是我最钟爱的杂志,也是我的家人,我的爱人,我的女儿喜欢的杂志。我女儿四岁刚开始认字就看《读者》,对她影响很大,一直到现在她学文科,语文考试在区里永远是前三名,这都受益于《读者》杂志。”康庄老师认为,《读者》创刊35年来集纳了众多的文学精品,能够用朗诵的形式将这些优美的文字转化为声音,带给人不一样的心灵感受,这是文学与艺术的完美结合,他愿意用这种独特的方式,传递最美的文字,使《读者》成为更多人的“心灵读本”。

在两个小时的活动中,康庄数次提到“读者”,他说:“兰州‘两山夹一河’的独特地貌孕育了《读者》,穿城而过的黄河水和两岸灵秀的青峰赋予了‘读者人’独特的气质。‘读者的挚爱’是我最喜爱的朗诵品牌,希望我能常回兰州看看,希望我与‘读者’的缘分能够越走越远!”

据悉,今年4月9日,康庄曾出席由读者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控股子公司——读者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组织、承办的“读者的挚爱”经典美文诵读欣赏活动,引发了金城百姓和众多媒体的热烈追捧和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万鑫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23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