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者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上市公司:读者传媒

股票代码:603999

热烈祝贺读者集团三家出版单位入选数字出版“三个一百”工程出版单位

2016-05-25 13:03 来源: 行政办公室作者: 张洋

摘要:甘肃人民出版社、甘肃科学技术出版社、读者甘肃数码科技有限公司入选数字出版“三个一百”工程出版单位。这标志着我公司在传统出版和数字出版融合发展的道路上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为公司的数字出版争取了更广阔的平台和资源。

由中国出版协会发起的数字出版“三个一百”工程3月底启动以来,已有近百家出版单位和文化企业提交了加入申请。最终我省四家出版单位入选数字出版“三个一百”工程出版单位,我公司独占三席,分别是甘肃人民出版社、甘肃科学技术出版社、读者甘肃数码科技有限公司。这标志着我公司在传统出版和数字出版融合发展的道路上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为公司的数字出版争取了更广阔的平台和资源。

【知识分享】数字出版“三个一百”工程的核心是帮助100家出版单位实现数字化转型;帮助100家民营图书企业开展数字出版业务;帮助100家高校开设“移动数字内容制作”课程,共同建立现代出版协作机制和合作平台。工程实施的目的是解决出版单位在融合发展过程中的技术难题、人才难题和市场难题,帮助各出版单位建立独立自主的现代出版融合发展体系。通过技术共享、实现资源共享和市场共享,进而共同建立出版协作机制和合作平台,推动我国出版业融合发展。

所有工程参与单位将免费获得由国内知名数字出版企业研发的“appMaker数字内容制作软件”、“移动书城销售平台”和“数字出版OA管理系统”。此外,参与单位还将在技术运维、硬件条件保障、数字出版人才培训、数字加工服务和数字化转型方案设计等方面,得到全面支持。

责任编辑:万鑫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2364号